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10

婚宴

今年好多朋友结婚,但是因为人在上海都没有办法出席,唯一能出席的是昨天的一场婚宴---老友“必多”哥的婚礼。
认识“必多”哥蛮久了,只是没有馒头爸爸久啦!不过,大家都对“必多”哥有点感冒,人倒是不怎么样,蛮有心的,就是“爱现”总是让大家受不了。就连这场婚礼都让我一直起鸡皮疙瘩,肉麻得不得了。(希望他不会在那儿一直打喷嚏,发现我在他背后讲个不停,嘻嘻!)
当然好久都没有见到许多老友,见了面真的是讲个不停,开心极了,可惜有的老友抽不出时间,不然可以更圆满!从以前到现在,我都认为参加婚宴是最好的老友聚会,分散在四方八面的朋友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,同一个时间,为老朋友献上祝福,即省时又省事,又开心,多好!
婚宴出席得多了,总是爱比较嘛。。有的人在意排场,有的喜欢美食,有的爱加插娱乐节目,多得不胜枚举。
记得若干年前,参加了一场婚礼,从头到尾都是表演,简直就是文娱晚会!有小孩儿跳舞、乐龄人士卡拉ok、现场live band,真的令人怀疑是婚宴,还是表演?
唱卡拉ok的“风气”可真是风靡一时,那个时候,几乎每一场婚宴都有卡拉ok设备,来的宾客总爱携带自己的唱碟,伺机上台大唱特唱,这些阿姨叔叔可是在家里“备战”多时,就是等待这种“难得”的机会来“献美”,真可难为了我们的耳朵。幸运的话,坐得离播音器越远越好,不幸运的话,坐在播音器旁边,你的耳朵真的没有好日子过。
再来一个就是个人演唱会。主人家有个小姑娘从婚宴开始就拿着麦克风在台上唱歌,开始时,也不觉得怎么样,可是吃着吃着,怎么来来去去就是一个人在唱,唱到婚宴结束了,我们在想是个人演唱会,还是结婚宴会?这个唱的人表演欲也真不小,真能耐!一定是觉得自己“好料”,希望台下有个知音人,或者星探个什么的。。(好像有点刻薄哩,嘻嘻!)
我也见过大金姐“主持大局”的,哎哟,吱喳得不得了,一直讲一直讲,一直唱一直唱,又那么大声,真是巴不得赶快吃完回家!不过人说要有大金姐才有好意头,越吵越热闹,喜气洋洋,我可真是不敢恭维。
也有人讲排场的,希望有个完美梦幻的晚宴,让每一个来的人都赞美的完美婚礼。为了这个“排场”,你得必须在一年前就开始物色好的酒家或酒店,不然就只能退而求其次,真的让人伤脑筋。
那我自己的呢?我的婚宴简单得不得了,就在一间馒头爸爸家乡里最像样的餐馆席开15桌,没有美美的装潢,没有司仪也没有节目,纯粹地“吃”喜酒。感觉上有点过于简单,不过我都忙得不可开交了,也不在乎这些细节咯。然而,我永远都记得,我是一个最最最“糗”的新娘,此话怎讲?因为嘛,爱美咯,穿了双“高高”的新鞋,结果走路不小心,跌个四脚朝天,还是那种众目睽睽之下摔下去的哦!!那还不打紧,更糗的是,喝完了喜酒,就已经酩酊大醉(很丢脸),然后。。然后,还躲在后面吐个满地都是!唉。。人家都说结婚是一生人最美的时刻,我看我“美美”都没有,就只有“糗糗”的份,真的很无奈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