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4, 2010

回家的感觉真好


不知不觉,回到马来西亚来到第三个星期了。就如之前所计划的,馒头爸爸回来与我们集合,一起回到我们在吉隆坡的家。
当我们一路驾车回来时,感觉一切那么熟悉,熟悉的路、熟悉的景色、熟悉的房子,我们终于回家了,而这感觉真好!一进到家门,就好开心,一点都不觉得我们是从上海回来,反而像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。馒头爸爸觉得好开心回到家里,特别是我们的家比起上海的蜗居大好多,舒服极了,还怀疑的问我,为什么我们要去上海呢?这么美好的家,怎么可能舍弃离开而委屈于小小的上海公寓?还没有回上海,就已经叨叨念念、悲伤春秋了。。。晕!不过我也有共鸣啦,真的不舍得离开,而且才回来一个星期,真的一点都不够吔!
我一看见我的厨房,我就好开心。那么窗明几净、宽敞无穷、应有尽有、方便便利,我真的好怀念从前放工过后赶回家里煮饭的日子,虽然冲忙,但也是一种享受,而现在却只能站在厨房里缅怀过去。。。因为现在的厨房也充满了新主人的影子,无处不在。
当然,我们不能忽略小馒头,一进到屋子里,他就开始他的大搜索,什么都要摸一下,感觉一下。电话啦,他最爱打电话的,拿起来听,按来按去,仿佛他真的在讲电话一般。然后爬楼梯,一阶一阶地爬,我们还发现他竟然也会一阶一阶地退后爬下来,这个小家伙真的不可以小觑他,不看紧他,问题就一箩筐地冲着你来,真的担心他会滚下来,跌出个“喜马拉雅山”在头上。再然后,他也爱在厨房溜达,推椅子、摸这样、摸那样,原来他也一样喜欢我的厨房呢!
我们回到吉隆坡可忙着呢,约了好多朋友见面聚餐,还有我的最爱购物!节目排得满满地,简直是忙得不可开交。间中又还要顾虑馒头的睡眠时间,往往变成在车里小酣,可怜的馒头睡眠不足,不时闹脾气,我都觉得好委屈他呢!结果,昨天我们不出门,让他在家里好好休息,他真的给我从晚上9点睡到早上11点,让后下午再来两个小时,可以想象他真的很累,受不了爸爸妈妈的“奔波劳累”,强烈地抗议他要睡觉!
有趣的是,我们第一天去更新护照。当然馒头是不会“定定”地坐在手推车里等待的咯,它可是迫不及待地要走动走动。没办法,我们只好跟着他走来走去,不时还得与他玩捉迷藏,走道上传来他银铃般地笑声,让每个人都瞩目他兴奋的表情。刚巧,有个移民厅官员走过,看见小馒头,发现他的头发发根有两个“转”,然后再摸摸他的小额头,就来告诉我这个小家伙的脾气可不好惹。他呢,是个爱挑战的小冬瓜,绝对不能打骂他,他一定会不甘受罚而挑战回你,我说,另外一个说法就是吃软不吃硬!我想他也说得对,馒头是个你越叫他不做,他越要做的小孩,我想藤鞭都拿他没辙。我们打他,他还以为你在和他玩呢,真是令我伤脑筋。
那个官员还补充,这个家伙是要别人激他或赞美他的小孩。他喜欢大家的赞美,你越称赞他,他就越开心,还会手舞足蹈!他还说,馒头很聪明,一定得好好加以栽培,以后必有一番作为。我心想,馒头那么鬼精灵,不要把我吃得死死就好了!我只希望他不要到处给我捣蛋,我就阿弥陀佛啦!
因为带着馒头,我也不能尽情享受购物,一切都是匆匆忙忙地,快快买完该买的就打道回府,让我真的“遗憾”眼睁睁地只能看而不能买!(伤心中。。。)
我还约了旧同事吃饭,驾着车回公司时,一路经过以前每天经过的路途,是有点怀念,不过并不向往,嘻嘻,七八点钟的大塞车可是真的让人不敢恭维的哦!我还在庆幸不必堵在车龙里呢!哈。。哈。。
看到老友可开心极了,一边讲,一边吃,吐一吐苦水,再“炫耀”一下我的理想生活,哈。。哈。。然后给朋友们“塞”一下,可怜的馒头爸爸一直充当我的“专门”司机和保姆,当我在聊个不停时,他就照顾小馒头,陪他走来走去。连吃饭都吃得不安心,天天投诉消化不良,因为吃得太快,赶着照料小馒头,在此,就给馒头爸爸加一粒“星星”哦!
我还回到公司,本意是拿些文件,顺道找朋友聊聊,当然得找老板“叙旧”一下嘛。回到公司里,真的有点想念打工的日子,不过是想念一下子啦。怀念工作、怀念同事、特特特别怀念薪水,可是一想到加班到晚上8点,我就不寒而栗!还是陪伴馒头的日子比较快活一些,嘻嘻!
美好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一下子就来到今天。今天约了另外一班“旧旧”同事午餐,又来多一轮大聊特聊。今天下午就要离开吉隆坡了,有点伤心不舍。。。
馒头爸爸说,虽然舍不得这里,但是人总是很奇妙的,在一个地方久了,就开始希望改变,不甘于一成不变。我想,我就是这样,总是在不停地希望尝试新的东西,向往体验不同的生活,我不要我的生活一成不变。人生苦短,你只有一次可以过,那么多选择,到底哪一个最适合自己呢?我很庆幸自己有得选择,所以我特别珍惜我所拥有的机会,而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