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, 2010

我爱淘宝!

住在上海之后,生活最大的改变是不再逛街,想买什么,上网搜寻一下,付款等货送到家门,超级无敌地方便!在这里,上网买东西十分方便,普遍上网上的价格都比较便宜,客服也不差,快递服务也真的是很快,不稍两天,东西就送到你家门口,所以人人都网购。早在我刚刚来到上海时,我的1号阿姨天天都耳提面授我上网买东西最好!我买了什么啊,她都说我买贵了,应该上网买,我也实在是有点受不了她。那到后来,我得买个吸尘袋,找来找去都找不着,跃跃一试淘宝网,就真的给我找到了!赶快付款,没两日东西就送到,真是我要的那一款,让我刮目相看呢!从此之后,开始了我网购的漫漫人生,缺什么就上网搜寻,实在是包罗万有,要什么就给你什么,多得你不晓得该如何选购,真是太太太神奇了!
不说你不知,就连家里的生活日用品,柴米油盐酱醋茶,你都可以上网购得,付了款,第二天给你送来,不用出门,也省得自己搬上搬下,在这点,我实在是爱死上海咯!这还不止,就连早午晚餐,懒惰出门,也可以上网选购,再不然打电话订购,不用一个小时,来人就给你按门铃咯!你说是不是很方便呢?
就这一方面来说,我的祖国马来西亚可真的是望尘莫及啊!到底还要多久我们才能追赶得上别人的脚步呢?在吉隆坡网购一点都不普遍,大家想买什么,都得开车去商场买,而且人们都对网购保持着怀疑的态度,就算好不容易有个“得体”的网站可以买些东西,我们都会担心网上交易到底安全不安全,可别到时付了钱,东西没拿到,银行户头里的钱却不见了一大笔。然而基本上,也很少看见“完整”的网站可以让人尽情购物的,就算有,运输费也不便宜,而且快递服务也不够“专业”,时不时把东西给弄丢了,实在是差劲!
有一回很搞笑的是,佳肴从新加坡来到吉隆坡公干,顺道来到我家小坐,肚子饿了嘛,想要叫分快餐来解饥(也只有快餐提供外送服务),此间快餐店就在离我家不到5公里,兴致勃勃地打电话去,哪里晓得核对了一切,却被告知外送服务没有来到我家,实在也是令人失望的!距离那么近也不送,而既然不送,又为什么把传单寄来我家,也真的是让人受不了的。最后没办法,只好自己开车去打包了!
所以嘛,我这个不事生产的家庭主妇,闲时在家最大的乐趣可不就是上网“淘宝”咯!我就告诉馒头爸爸,我真的是爱死了“淘宝”,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。心里一觉得缺什么,即可马上上网瞧瞧,对比价格,就看哪个卖家比较便宜,质地又比较好,实在是得做好多“功课”才能“落订”付款的哦!我可好几次都是因为贪小便宜而买到劣等货,气煞不已!这个淘宝网,应为实在是太成功了,很多很多人都在里边开店,而这里又是一个劳资便宜的国度,常常会出现很多仿冒品、次等货,等着你来把它买回去!吃了多次亏,想要不小心都难!
在淘宝网里,我可以任购好多东西,我最喜欢的可不就是买馒头的“家当”咯!好多宝宝漂亮的衣服、便宜到不能的益智DVD、不同样式的玩具、精美的英语故事书等,我看了都好喜欢,简直就是买个不停!反而是我自己的东西,我可不大敢买,因为买了几次都觉得中了“计”!常常买到令人失望的东西,还是把钱省起来,到商场买吧!有时候还是得亲眼看见,才能买到合心意的东西,这可是网购永远也办不到的。
结果,我可是到处宣扬淘宝的“好”,每次要回国,我就公告天下,询问大家有什么要订购的吗?在这里可是好便宜的哦!好东西总是得大家一起分享的嘛,你说是不是呢?

3 comments:

  1. Just enjoy 在上海淘‘宝’吧 ! 淘就淘, 别淘到阿妈都不认识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哦,不用担心,我会"照顾"你的荷包的!

    ReplyDelete
  3. my wallet still can tahan for tao bao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