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1, 2010

结婚周年纪念日

今天是我和馒头爸爸结婚三周年纪念。
从来我也没有想过要大事庆祝,可是今天早上我就开始“运筹帷幄”要准备一场“丰盛”又道地的马来西亚风味!哈哈,还好我有先见之明,早在几天前就向馒头婆婆“请教”了几道美味可口的菜色,这回可真是派上用场咯!只是不晓得是否成功,然而,不成功,便成仁,也只好硬着头皮充“会家”啦!
今天就来个没有人不爱吃的“椰浆饭”,再来一个馒头爸爸的最爱“黄姜鸡”,还有一锅据说每一次考试,妈妈都会煮给他吃的“鸡蛋汤”(考试吃鸡蛋,不会捧鸡蛋吗?)!想到今晚的美食,我都要流口水了哟!昨天,我就先做了一份江鱼仔叁峇辣椒(sambal cili ikan bilis)让和平嫂尝一尝,非常有幸的是和平嫂也认同我的“厨艺”,这让我对今天的晚餐特别有信心!就连昨夜,我把剩下的一点点叁峇(sambal)让夜归回来的馒头爸爸尝尝(他可“行”咯,“抛下”我们母子俩与和平兄“逍遥快活”去了),他尝了一口,眼睛都“挑”起来,赞我煮得似模似样,还真不是“盖”的哦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我就要被“胜利”撑得飞上云端啦!真的很好吃呢,心里实在是对我那“厨神”馒头婆婆感激万分,把“秘笈”传授予我!
说起姻缘呢,好多时候,缘分这东西,实在是奥妙又神奇。我和馒头爸爸相识于故乡的小学,一班40个同学,实在也是没有什么瓜葛。班上“卧虎长龙”,我这中等之姿,成绩也“中规中矩”的小女生,实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我那个未来馒头爸爸更可爱,肥肥矮矮,还有个逗趣的外号,号称“肥猪油”。成绩呢,好像比我好一点,还是我们巡查员的小组长呢!我们同班三年,还共跳过“小舞”一支,然后,就在还有半个学年的六年级,我的未来老公就举家搬迁,远离了我们的故乡,到彼乡展开新生活。
本来也就没有什联络了,谁知道中学毕业后,我的未来老公非常“有心”,特地携友驾了3个小时的车回到故乡,拜访“故友”!到底居心何在呢,也真是只有他自己“心知肚明”咯!呃,大家可别误会哦,我可还没有那么大的“魅力”,那可是另有其人呢!而且还是一连回来了两次哦!真是太有“诚意”了!不过,之后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啦,我的未来老公接着就赴笈海外,去喝他的洋水咯!
我的馒头爸爸还告诉我,从前他可是魅力无穷的哦(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)!吸引了不少女生“垂青”,然而他一心用功读书,心无旁骛,辜负了众女子一片好意,听了真叫人“不置可否”!不过呢,他可真是个傻愣愣的小伙子,虽然讲话大大声(实在是很大声),热心得不得了,可是也还真如他所说的“害羞”男子一名哦!
一直到我们都上了大学,我的未来老公通过“比多”哥,拿到我的电邮,重新与我保持联络,然而也只是朋友之间友爱交谈罢了。一直到毕业出来工作了,因为转换新的工作环境,人生地不熟的,“热情如火”的馒头爸爸异常关心慰问,连连猛烈电话攻势,最后我就这样“拜倒”在他的“石榴裤”下咯!
后来嘛,我的小男朋友就度假回国与我会面,这感觉就像笔友终于要见面了嘛,紧张得不得了,手心都还要猛飚汗呢!我都不晓得我去了多少次厕所,要确定我是以“最”美的姿态出现,不得含有一点差池,不然可要“遗憾”终生啦!第一次见面嘛,一切都还很生疏的,实在也真是不大适应这样一种方式。我还记得,我真的不习惯眼前的亲密爱人,讲话那么大声,嘻嘻哈哈,笑骂人生,着实吓了我一跳呢!(唉,不过爱情胜过一切咯,最后也只好妥协,败给我的馒头爸爸咯!)
爱情也真伟大,我的未来老公最后放弃了国外的工作,回到“祖国”重新出发,与我一起携手人生哦!我们选择了首都吉隆坡,开始工作,买了房子,然后结婚,那也真是三年前的故事了。说起求婚那档子事,还是我给他“求”的婚呢!你说他“面子”是不是可真大呢?唉呀,我这出了名的矜持闺女,一世英名,就这样灰飞烟灭!实在也真是莫可奈何。。
然而,结了婚,可不就是一辈子的事,看起来我这个老公也还不错啦!至少当起老公,还有模有样,做了爸爸也头头是道,也不枉我一片“苦心”,放弃事业,在家相夫教子啦!今天就给你做个好吃的,为咱们俩庆祝结婚三周年纪念吧!
从前,我有一个文学造诣很高的华文老师,与我们分享了一则关于鸳鸯蝴蝶梦的故事。文学这事儿总是那么地神化,让人心中无限向往。你可曾听说过蝴蝶为何总爱在花堆里寻寻觅觅,老是停不下来?原因无他,因为它正在寻找它前世的姻缘。前生本是相爱的两个人,无法共度余生;来世一人转世为蝴蝶,另外一个幻化为花朵。蝴蝶只好不断地寻觅,一直到找到自己的那一朵花才罢休。
亲爱的老公,我希望你就是我的那朵花。
祝我们俩,结婚三周年快乐!

4 comments:

  1. 恭喜恭喜~~~
    馒头爸爸还在facebook大大声说馒头妈妈做的sambal好吃呢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。。哈。。
    那可得感谢馒头婆婆的秘方,不然也不会成功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Sambal is not readimade? Cool!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of coz la, else I would not say I can open shop liao lo...wakakakak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