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秋风瑟缩树叶黄

打从这几天起,又再降温了。每天早上睡醒,赶着出房打点一切,地板是冷的,空气也是冷的,不穿拖鞋,不拿冷衣,真是不能做事。看起来,真是秋去冬来,想要逃也逃不掉。昨天下午,米缸没米啦,没办法,天冷也要做下楼去买米,不然可就没饭吃呢!结果,一走下来,看见树叶都黄了,好多树都开始掉叶了,煞是好看!我就打定主意,今天一定要带馒头“出关”,透一透气!
今天,一等馒头吃饱了,我就帮他穿上厚实的寒衣,浩浩荡荡地下楼去咯!我的小馒头可开心呢,他可知道穿了冷衣,就是要出门,还会兜去储藏室等着拿他那辆“老爷车”!他可比我还要心急呢!
来到楼下小区,还好是正午,不是孩子们出来玩的时间,我就带着馒头兜兜走走,吹吹秋风。也还好今天没有吹大风,不会好冷,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呢!我就大发“慈悲”,今天让馒头自行走动,让他自己在花园里玩,可以看特出他非常开心哦!当然啦,树上的叶子都转黄了,满地到处都是枯萎的落叶,馒头也就老实不客气地抓起地上的落叶好好地“研究”一番,这可是平时没有机会做得事,现在当然是“为所欲为”咯!相当然尔,可以自行捡起落叶的下一步,不就是把叶子吃进肚子里咯!实在是绝无让我有好日子过的小馒头!
满山满树壮观的秋天黄叶,已经在北海道先行一步瞧见了;而现在,落叶的脚步才慢条斯理地来到上海,就在我家楼下的小区,树叶才开始渐渐地转黄,轻飘飘地掉得一地都是,甚是一片凄凉。我想,秋天也真不错,天气凉爽,不热不冷,景色凄美,还可以穿得美美出来“走街”,怪不得大家都说,一年四季,秋天最得人心。
我们就这样呆在楼下玩了一会儿,最开心的莫过于小馒头咯,一路一直走,一直玩,真是看不出他有回家的打算。不过,从来出门去玩,他也没有过想回家的念头,他就是一只脱缰的小野马,有的玩,最好可以不要回家。我看时候也差不多了,就硬生生地把他抱上他的“老爷车”,打道回府,可怜的馒头,实在是不愿意,哭哭啼啼,泪流满面,凄凉堪比秋天一地的落叶,那也没办法啊,妈妈今天要煮“好料”,要回家准备呢!
一回到家,就把馒头丢回他的小窝,不到一会儿,玩累的小小人儿,哼也不哼一声地睡他的午觉呢!哇,这可省了我好多功夫,平时叫哭大闹,坚持不肯睡觉,总是要用逼的才行得通,今天不到一会儿就睡了,真妙!也许,我该多带他出门,消耗他的体力,这样他就容易入睡,省得我用“刑”!
今天呢,我得尝试制作客家釀豆腐,想到今晚可以吃釀豆腐就好开心呢!天气开始转凉了,心中总是在想要吃热热烫烫地,才抵得过冷天气嘛!我想想釀豆腐应该也不难,想吃就做出来吧!这样才不辜负我整日呆在家中,无所事事,实在是应该有所作为,同志们,我努力来咯!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