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, 2010

诚意到底在哪里?

近日,几个老友正嚷嚷着自嘲老大不小了,仍然孤家寡人,很是无奈。不时吵着朋友帮个忙,牵个红线,希望早日觅得良人。要不然就在“非死不可”里高调公告天下招募女友,十分搞笑!其实我心中总是觉得,这个世界上实在是有很多很寂寞的人,总是不能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时间就这样蹉跎下去。然而另外一方面,现在的年轻男女讲的却又是“速食面”恋曲,瞧着对眼,一拍即合,合则来,不合就散,诚意这两个字,仿佛人间消失。
我是一个“老式”女人,食古不化,我崇尚的是诚心诚意打造出来的坚贞爱情,没有诚意,一切甭说。只可惜当你越是寻找诚意男女,你越是觉得此类“生物”仿佛频临绝种,越来越找不着。先不说现在的女生追寻金钱胜过一切,只要是有钱的,身材五短,其貌不扬,也马上变成了白马王子,抓住了金龟一号,另觅金龟二号,骑牛找马,不到最后真不知鹿死谁手。而男生呢,总是自认有两把刷子,老爱“投石问路”,决不做“亏本生意”,一件苗头不对,马上“缩裟”,另谋出路,实在也是令人失望的。
也许我是有些夸大其辞,然而实在是当你觉得自身条件不错时,你就觉得自己有选择的权利,开始变得玩世不恭,反正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嘛,何必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呢?曾经,我想要为朋友牵红线,此男相貌堂堂,高大威猛,系出名校,人也风趣,看起来也老老实实,实在是看起来不错的小伙子。其刚刚失恋,我“三八”决定把一女友介绍之,他也非常“欢迎”,直认不违做个朋友也无妨。然而,一日拖一日,却不见其有所作为,难道他等着女方自动上门吗?都说我是食古不化,虽然男女平等,自由恋爱,但女生定是矜持,都是男生主动,女生被动,你要我约会男生,我也实在是做不来。就这样,我的“媒人梦”就不了了之了,心中也实在是有点郁闷的,什么跟什么嘛,不是说了交个朋友吗,怎么却又放了我鸽子呢?后来,我才知道,原来当时他已经有位“慕名而来”的漂亮小姐主动约会,他正犹豫“接受与否”!我的天啊,这可是让我被人当头浇了冷水呢!既然已经有了合意女生,又何必回应我的“热心”呢,这真的让我自讨没趣嘛,更是“愧对”我的女友呢!唉,那也算了,反正现在的男生实在也是有够那个的。。。我也不用多说了。
实在是吃了苦头还学不乖。近日,我又“鸡婆”了,想为另外一个旧友介绍女友。该怎么说呢,这男性朋友嘛,样子也还可以,家境也还不错,还在海外喝过洋水。我见其孤家寡人,就问他有没兴趣认识新朋友,我来给个介绍。哇,他还可真热心,十分地有兴趣,让我觉得他“很期待”认识我要介绍的“良人”!结果,又来一回“只闻楼梯声,不见人下来”!又是一样不了了之。我心中实在是觉得他不应该,既然没有此意,请不要任意敷衍我,说得天花乱坠,让我觉得非常虚伪,一点诚意也没有,实在是令人失望。然而,也就算了吧,也许我是真的太过“热心”了呢?别人可不买我的帐哦!馒头爸爸还奉劝我,还是别再当媒人了,看起来我也实在是没有这个“料”!还是好好地过自己的日子,何必自找麻烦呢?
虽然屡试屡败,嘻嘻,我也自认不甚在行。然而,主要原因也许是我没有碰到真正有诚意的人,不然我定会成功的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然而,做媒人也实在是不容易,不是说了,不作中,不作保,不作媒人三代好!我看我还是别再“自以为是”,免得“误人子弟”!说到底,我还是觉得诚意难得,实在是找不到有诚意的人,然而我还是期望世上许许多多寂寞的人能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有情人终成眷属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