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越是争的越抢手

一有空下来的时间,我总是来到和平家,让小家伙们玩个痛快,联络感情。那我也可以与和平嫂“三八”一下,聊聊天,生活也不至于太沉闷。可那三个小家伙总是不识好歹地,老爱争玩具,明明本来也不感兴趣,看见别人玩,却“突然”很有兴趣,就是爱争个你死我活才甘愿,总是让我与和平嫂两人“疲于奔命”。这似乎真的应验了越是争的,就越是抢手;越没人争的,不管有多好,都是静静在一旁无人问津!
不要说小孩,就连大人有时也是一个样的,总爱喜欢抢抢抢,千辛万苦抢回来的东西,越是“宝贝”得不得了。有时候,去购物时,看见漂亮的裙子,太热销了,已经没码了,可也实在太喜欢,心想就是因为太好了,得到共鸣,所以才销得那么快。结果,就算没码了,也要买回家,不然等会儿,让别人给瞧见了,连最后这一件都给人家买掉啦!这简直就是心理作用嘛,所以实在是女人的钱最好赚!只要广告打得响亮,再来弄个行销手段,让人觉得大家都在“抢购”,连原来没兴趣的,都会转身回来探个究竟,最后掏出钱包把东西给买回家!
近日,朋友介绍我一间淘宝卖家。这家店生意十分好,据说卖的“宝贝”货色都不错,都是厂里面直销的,许多都是国外的“大牌”,价格比起“大牌”,却又十分便宜,然而仍然比起市面上的普通货色贵上许多。可是,奇就奇在这家店办的分外成功,行销手法一流,每天固定时间上新(摆出新货品),然后怪事就发生了,我们称之为“秒刹”!几乎是每隔几秒钟,就有人买下交易,你可以静静观察,几十件的宝贝,不到一下子,就被抢购一空!等到我慢条斯理地来观望,宝贝统统都已经下架了!所以有人说,这家店的宝贝,是要“抢”的,只要慢了一步,就只好望门兴叹咯!我的朋友更好笑,有一回看上了一件“大牌”羊毛衣,很是喜欢,却又担心抢不过别人,结果“招募”老公朋友,其其在“开店”时刻拼命的“抢”,势要抢到一件才甘愿。结果好不容易,终于给她“抢”到了!可是“抢”到的还不是自己喜欢的颜色,然而她已经很心满意足了,简直就是俗话说的好,“没有鱼,虾也好”!我听了,真是对这家店的“成功”,感到万分佩服!可这后面还有后续故事呢,原来好多人都是不管喜不喜欢,都先抢着一份,不落人后,等到收到“宝贝”之后,才知道不如想象中的“好”,就来留言“昭告天下”,有没有“抢”不到的朋友有兴趣,她可“乐意”转让呢!实在也真是越是抢的,越越“烫手”!
还有一回,我们到苏州拜访当时住在那儿的和平家,中午一起上餐馆吃饭,经过一家小店,排着长长一条“龙”,大家都等着进餐馆里面吃饭。和平夫妇告诉我们,真不知道这家店到底有什么特别,也不见得有独特的餐店,普普通通,可是却又每一次看见那么多人抢着进去,真是莫名其妙!唉,这叫原因无它,大家看见那么多人争着进去,当然就是认定是“好料”,不加入这股“热潮”势不甘心,当然也就“乖乖”地排进“人龙”里边咯!就连黄师傅,也曾经告诉过我们,如果要开间餐馆嘛,最好是把亲朋戚友全都请来了,大家轮流每天排队,制造“假象”,那么人人看见这家餐馆那么多人,定是“奇好无比”,还不赶快进来一起争个痛快?!嘻嘻,就连我自己嘛,都要觉得定时好吃的餐馆,才会有那么多人争着进去,想要不掉入这样的“陷阱”都很难呢!
所以嘛,大家都有个心态要争争争,越是争的,越抢手;不是争的,没人要。直到这一刻,我才知道,原来这许多都是商家们制造出来的假象,我就真的“不知不觉”掉进这些陷阱,花了好多钱,买了不是很喜欢的东西,实在也真的得“三思”!(哇,馒头爸爸一定很开心,我终于有“醒觉”咯!不过他也知道这个醒觉将不会“持久”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