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我有一双爱跳舞的脚

我不敢说自己很在行,可是机缘巧合下,我从小到大都和跳舞脱不了关系。哦,今天就来一回“陈年往事”吧!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学校重建礼堂,记忆中那个即将建好的礼堂是那么地魁伟豪华,简直就是全村里的盛举,没有大事庆祝一番,真是枉费了那么雄伟的建筑物!就这样,学校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幕典礼,非常幸运地,我就被点中参与一支“印度舞”!每天都为这支舞排练,大家都非常期待开幕盛典的来临,当然也是表演的虚荣心作祟,等不及要“登台”嘛!就在学校庆祝儿童节时,我们先表演了一回,得到非常热烈地回响!我还记得,我每天都在家里练习,停电时都还会在点着蜡烛的厅堂上对着墙壁自娱娱人,连爸爸妈妈都要受我不了了!然而,我呢可不就越练越“不行”,竟然在最后一刻,被老师给撤了,换了下来,由老师“好友的女儿“给顶上了!我简直是即无奈又失落,练了那么久,竟然在最后一刻给“抛弃”了,实在也是我心中永远的痛。。痛。。痛。。痛。。痛。。。。。
那么,两年过后,学校的盛举又卷土重来咯!这一回学校承办了一场盛大的联谊恳亲会。嘻嘻,都说我有一点小小的“天分”,又被老师给挑上了,扮演一场“仙女下凡”哦!不说你不知,我那个当时还是“未来”馒头爸爸的老公也是参与其中的哦!他呢,可不就是与一班男生饰演一群“迷途”猎人,与一群仙女不期而遇,展开一场扑朔迷离的“艳遇”!这一回,我终于成功“公演”,一圆我曾经“失落”的梦!后来,为了把这么美好的回忆留下,我还特地“怂恿”佳肴妹一起“掏空”扑满,用“积蓄”把那场恳亲会的录影给买回家!然而,时光荏苒,那片“金贵”的录像带此刻身在何处,我也实在是不知晓!
又后来,我还参与了一场由创价学会所承办的大型表演,聚集全柔佛的会员子女,在当时新建的大型露天体育场,展开为期3天的表演!当时,我可是兴致“薄薄”地参与,因为全都是小孩,向往“大人”的我,真的不甚投入!可是,越到最后,却越是兴奋,因为我当选“领头羊”,带领众多“弟妹”们,为我们龟来区而奋斗!当然,表演也圆满地举行,成为当时柔佛州报纸争相报道的绝对盛事!
上了中学,我又遇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,有事没事总爱自愿组队为学校大小盛会表演。想起来当时的脸皮也真不是普通的厚哦!我还记得有一回学校运动会,老师还“招揽”我“指导”整百人的的韵律操,为她们领军,风头也真是“一时无两”哦!我想我当时的虚荣心也真的是得到无可比拟的“满足”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你可不要受不了哦!
后来呢,我和那班朋友在校内得到认可,就想要冲出校园!我们还组队参加舞蹈比赛,当然我们都是兴致高昂地赴会,却又失落万分地铩羽而归!当时我们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,向学校征寻“赞助”费用,设计漂亮的舞衣,排练自创的舞蹈,然后远赴新山、马六甲为理想而出征!原来我曾经可真是“人不轻狂妄少年”哦!实在是为当时的“厚颜”而滴汗。。。哈。。哈。
这可还没完呢,上了大学之后,我那双脚又开始“技痒”了。我依稀记得,刚入校园,宿舍里开办了小型欢迎会,我还拉了宿舍里“唯一”的八个同系的舍友,来一场“歌舞升平”!可怜的冰岛还有杜鹃,就这样被我拉下水。从来没有跳过舞的她们,却也非常“合作”,一起排练,笑闹不断,嘻嘻哈哈,也终于完成了我们的“第一支”舞,甚至还好评如潮哦!
后来,系里组办的常年迎新晚会,我还勇于“投入”,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舞台剧。拉了系里全部朋友一起“奋斗”,每天在宿舍练习,每个人都全情投入,致要紧成功!当然我们也成功了,我心中可真是飘飘然,实在为自己的“成就”感到骄傲哦!唯一小小遗憾,就在“公演”当时,我烫了个“卷卷毛”,实在也够难看,不然我可能还“风靡”台下观众,吊个小男朋友哦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是有一点不要脸啦!
毕业过后,开始工作,以为一切到此为止。哪里晓得,有一回公司举办常年晚会,我又拉了两位同事“踊跃参加”!我想只有年轻时,才有这种勇气,现在要我那么做,真的不晓得要躲到哪里去!我们三人行,我来了一场独舞,其两人为我伴奏。然而这回大家都在“专心”用餐,真正观赏的也实在是“少之又少”!当然完了时,大家都说跳得真棒啊!也真够“敷衍”的。。。
现在回想起来,我真的有一双“爱”跳舞的脚。至少我曾经拥有过不少“美好”的回忆,想起来有些也够“愚”的,不过大多数时候也真的是“陶醉其中”!现在人老了,跳不起来啦,还是好好在家相夫教子吧!

2 comments:

  1. Is the beautiful gay boy with make up and good dancing ah fat?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..ha...dun say like that ma, he was such a lovely sweet boy neh...
    btw, how dare am i to post someone else's pic together with myself,if it was not him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