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9, 2010

防人之心不可无?

从前有位朋友告诉我,男人嘛,不就是一种“多栖动物”,在什么地方,都能够“如鱼得水”。从来只要有女生自动送上门,他们都是来者不拒,再不然就是欲拒还迎,难道送到嘴边的美肉你不吃?实在也真够是蛮无奈的。当然也只是对为妻者无奈,对男人来说,这个叫尽享齐人之福!
然后又有一位友人与我相告,不管是对自己的枕边人多么地有“信心”,最好还是留点余地给自己,可别到了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,一无所有。有时候真的是你可以对你的男人非常有信心,但是你却不能对其身边的女人有信心。不少“奇”女子见着货色不错的男人,不管已婚还是未婚,总是想尽办法招揽到其石榴裙下,是为了证明自己“实力”相当,还是为着长期饭票,我真的是不得而知。从前我有一个旧友,父亲与母亲都在政府部门为国家效力。其父亲在部门里平步青云,扶摇直上,气势如虹,就这样一直往上升晋,最后被派到一个偏远的地方当“老总”,挨过这一次,就要升做“江湖”老大了!为妻者不愿随夫“放逐”边境,选择留下来为子女们担当一切,先生只好自己一个人为将来而打拼。然而寂寞总是侵蚀人心,再加上声望响当当,有个失婚女子主动投怀送抱,频频示好。最后先生挡不住诱惑,向美色低头,两人就这样一拍即合,搞在一起了。然而,朋友后来发现父亲有外遇,完全不能接受。一个从小在她生命里有如一棵大树般伟大、循循善诱、不怒而威的好父亲,她甚至期许未来的丈夫必须像其父亲一般“完美”,却在这一刻把一切美好的假象击毁,拜倒在温柔乡里。后来,他的父亲还因为这个女人惹上贪污官司,被训令停职,一切退休金都被取消,落得个身败名裂,天伦梦碎,这又何必呢?
近日,和平嫂与我聊天,聊起一个美若天仙的昔日好友,离乡背井,远嫁加拿大,与一名牙科医生结婚。然而,不幸的是丈夫有了外遇,近日办起了离婚手续。和平嫂很是惊讶,其友人漂亮如斯,为何其先生宁可舍弃貌美家妻,而琵琶别抱?原来是搞上了天天共处一室,近水楼台的小护士。可怜娇妻远嫁从洋,如今落得个孤家寡人,为了唯一的儿子,只好继续留落异乡,实在也是够可怜的。
然后,又有一位友人给我忠告,奉劝我有时真的得抱着“防人之心不可无”的心,千万可不要老是觉得无所畏,老公们外出都是当着理所当然。近日,就有个老公的旧同学,老是要约她的老公出外晚餐叙旧。她怎么也想不通此女到底与她的老公有什么瓜葛,从前在学校也不见得十分友爱,何以现在却老是来撩拨其先生?我说旧同学叙个旧也无妨啊,可别心里老是牵挂,很伤身的呀!她却回我,男朋友倒是无所畏,女朋友倒是要小心,更何况是个失婚女子,叫她如何不“万分”提防?哦,这我可真的没有想到呢!
后来有一日,我和冰岛聊起天来,谈起这档子事。我可爱的冰岛妹,给我着着实实地言明,其自认是个十二万分美好的贤妻,若果先生有一日真的见异思迁,她也莫可奈何,由他去吧!我心中真是为其喝彩!担心太多也真的无济于事,至要紧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,不可薄待为夫者,致力维持家里每一个人的快乐,并且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。
每一天都应该是快乐的一天,我们总是应该活在当下,把每一天的快乐用到尽头。千千万万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杯弓蛇影,那也真是枉费了上天赐给我们的幸福。
你说是不是呢?

4 comments:

  1. 活在当下很重要.一直担心还没发生的事情,而忽略了享受正在发生的好事,太傻了.

    我喜欢这篇.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咯,我会努力写好文的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