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天寒地冻的一天

大清早的,有一个可怜的馒头爸爸带着两粒黑眼圈“凄惨”地来诉苦,昨夜他睡不好,半夜醒醒睡睡,因为暖气“罢工”,“当机”5次,实在是太冷了,逼不得以起身重新开动暖气,就这样来来回回,实在是吃不消。然而他睡得像“猪”一样的老婆竟然毫无察觉,睡得十分香甜,简直就是一觉到天明,真是不可思议!
最近我们的空调一直闹脾气,老实不客气地在这秋去冬来,天寒风冷的时节“罢工”了!我在想是不是我“虐待”它,让它24小时不眠不休为“民”服务,结果它实在是受不了了,赶在冬天来临之前,先行一步发难,势要让我们知晓它也不是好惹的!结果没办法,只好快点找人来维修,要不然冬天还没来,我们一家三口就要被“冻死”了!可怜的馒头爸爸一整天都在闷闷不乐,心中正在担忧如果修不好,该怎么办,夜里要怎么睡呢?还有那颗小馒头,晚上是最冷了,他要是冻坏了,生起病来可不得了。我就觉得还不是很冷嘛,还不至于那么严重,最多穿多几件衣服,直到空调“复工”为止,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!
好不容易等到维修工人来到家里为我们的空调“医病”,结果东摸摸,西摸摸,又好像找不着问题在哪里。本来“估计”是主板机坏了,才换上去,问题又再出现。研究了几个小时,才发现到是另外一个机件坏了。这下可好了,这坏的零件,价值不菲就算了,可能还没有货,简直让我的馒头爸爸“担心害怕”。没办法,只好等维修人员回去查一查,才能让我们知道是有货还是没有货咯!然后,我们又赶快联络屋主,把这个“万分不幸”的消息告诉她。我想这回我们要被这些“专业人士”给“砍菜头”了,想来想去,怎么个修理法,也不应该会那么贵嘛。现在也不晓得屋主有什么打算,是要怎么个修法,我们也做不了主,因为不是我们出钱嘛。然而,不出钱的代价,就是在这里慢慢地等待到底何时才会有结果,到底是修还是不修?!
因为不知道何时才会修好,我那个非常“未雨绸缪”的馒头爸爸马上开始想办法“对付”没有暖气的日子了。马上吩咐我查一查下个星期的天气预告,非常不幸的,下个星期开始气温降低,保持摄氏123度,很像会很冷吔!因为不能开暖气,晚上得穿得厚厚的,特别是小馒头,今晚得得穿上3套衣服,然后与我们“同床共枕”以取暖。据说,这可是对我们很大的牺牲呢,那个很有蛮力的小馒头,睡着了也仍然是力大无穷,打横睡是一回事,还要踢来踢去,总之我们俩将会没有好日子过了啦!(可怜的馒头爸爸不是被冷醒,就是被踢醒!他的老婆最厉害,天塌下来,还是可以一觉到天明!)如果明天还是没有答复,我们还要去买一台独立式暖电炉,至少在开始转冷的天气里,还有一台小小的暖炉给我们一点点的温暖,不至于被冻僵了!真是悲惨世界!
到现在为止,我还不觉得特别地冷,可是我那个怕冷的馒头爸爸,已经闷闷不乐了一整天,开始担心今夜将会重复昨夜,没有办法入眠,必须与冷空气搏斗。他早早冲好凉,穿上了大冷衣,羊毛裤,还要穿上厚厚的袜子,真是全副武装。我看见他那副模样,实在是忍俊不住,笑到牙齿落地。他还要回我一句,笑啦,等一下你就会知道到底会有多冷!
想想也实在可怜,天气那么冷,竟没有暖气。而且可能还不止一天,会是一个星期那么久。真的得求神保佑,快快把暖气修好,让我们可以安安稳稳度过听说会很冷的冬天!
拜托。。拜托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