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老板是何许人物?

馒头爸爸一日到晚都在与我诉苦,工作压力大,同事之间的龙争虎斗,最最恼人的可不就是他那又不是很厉害,可是又自以为了不起,爱摆老板“款”的超龄未婚新加坡人女老板!哦,那我可是非常同情他的呢!非常不幸的是有个女老板为其上司,女的还不用紧,却又是个未婚女性,时不时地荷尔蒙失调,乱发脾气,三其不幸的是还是个道道地地自尊心超强,而又是以自以为是而闻名的新加坡人!老爱摆着老板的身份谩骂下属,却又是个不折不扣的空壳,真是万分不幸。。。
前几日,他还告诉我,女上司与他讨论工作上的问题,明明是她错了,不然就是她不明白,坚持自己是对的。而后来证据摆出,她会错了意,却还怪罪别人干嘛不早点说清楚,简直就是白的说成黑的,黑的说成白的,爱面子到不行!没办法,老板脚下做工,不小心言行,也别想过个好日子咯!
我的第一个老板是个资优生,我想他应该是个非常聪明的人,我会这么想也许是因为他老爱告诉我他多么“厉害”。他曾经在一间规模不小的外资公司里任职,然后金融风暴,公司撤资,他把公司顶下来自己当老板,有的没的做点小小的工作项目,公司也还能继续生存。那当然,我是非常敬重老板的人,老板叫我做一,我不敢说二,日子也都还相安无事。可我这个老板因为生活实在太“闲空”了,不时爱与我聊聊天,还要给我做媒,实在是热心的不得了(不说还好,他给我介绍的是一位秃头又老老的有钱人,害得我把电话丢得远远的,躲起来都来不及!)。可这个老板也是个小气的人,千千万万不可得罪他,不然以后绝对没有好日子过。我依稀记得,本来我还有另外一个工作机会,可是当我来面试时,因为我的一号老板耍心机,他和彼公司是工作伙伴,还告诉我那间公司已经请到人了,叫我就直接来报到吧!我就这样误打误撞上班了,直到那间公司的老板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要上班,我才知道被老板摆了一道!然而最让我气愤的是,我是来接手上一任同事的工作,上一任同事因为车祸,腿断必须休养一段日子,没办法老板只好另外请人。当那位同事康复了,开始找工作,当然程序上会打电话回来询问此人工作态度与人品。然而我那位“心胸狭窄”的老板,却不买单,把那位同事说得一文不值,这简直就是令人发指,怎么可以那么断人后路呢?那对我的人生观与道德简直是南辕北撤,我感到非常心寒,回家写了辞职信,把老板给炒了!
后来,我还遇见一位看起来不错,工作起来也很好,对我也照顾有加,可是却有点“色迷迷”的菲律宾老板。在这个老板指导之下,我可是进步神速呢!然而不晓得是不是菲律宾人都是这样“自命不凡”,嬉笑人间,他总是爱“调戏”我这个妇道人家。可我们工作愉快,嬉闹玩耍,非常“友爱”。我心里坦荡荡,也不觉得怎么样,当然还是保持适当的距离。可是流言蜚语,不绝于耳,更何况是在一个保守非常的公司里?那到后来,戏也唱不下去了,我的小男朋友从国外归来,我毅然决然辞职不干,和他双宿双栖,来到另外一个城镇打拼!现在回想起来,真的觉得自己实在是天真无邪,不管老板在工作上多么让人尊敬佩服,然而人格也是不可小觑。有些人就是爱占人便宜,尤其是对待初出茅庐的小黄毛丫头,色迷迷地想要吃你豆腐,越是天真越好骗,实在是到处都是披着羊皮的狼,一口一口等着把你吞下去!
还有一个好老板,就是我的陈大佬咯!这个老板对我来说,简直就是我的恩人。先不说他公平对待每一个人,只要你肯努力,资质不差,他定会给你机会学习,展现自己。每一个人都对他服从,因为我们打从心里都对他非常钦佩,佩服他的淡定、仰慕他的智慧,让大家都俯首称臣。最值得嘉勉的是,因为没有利益关系,他心中坦荡荡,决不打压属下,只要你肯学习,他就会教你,推荐你。不似有些人,担心害怕你会爬过他的头,把丰厚学识收得紧紧地,不肯教你,还要嘱咐你做些无聊琐碎的,简直就是隐藏式的打压。然而这样的人,在这个社会无处不在,就看你是好运还是倒霉,碰到这样的人,永不见天日!
老板老板,真不容易。。。我们都会期望有幸遇见伯乐,让我们发挥所长。然而很多时候都是“遇人不淑”,倒了十八个辈子的霉,躲在一边任劳任命,凄凄哀哀地过了大半辈子,可怜得要命!我可怜的馒头爸爸,可不就倒霉的不得了碰了个全套附送的“好”老板咯!你就挨下挨下,等到时机来了,再来个反扑成功吧!
加油!

4 comments:

  1. 哇.你这篇要确定那位"小姐"不会看见哦~
    遇到好老板真的是一种福气.高兴的是,我有遇到哦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用怕,那个“小姐”是香蕉人,不会看华语。。。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如此.敬佩敬佩,如此细微你都"照顾"到了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