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世界一级方程式

从小到大,我都爱看报纸的体育版,所以我是个看比赛成绩多过于比赛过程的人。然而因为爱看体育版,几乎什么体育消息我都大概留意一下,渐渐养成留意体育动态的习惯。小时候有马来西亚“唯一”强的羽毛球,大一点有政治兄“耳濡目染”的英式足球,再然后连网球、一级方程式也追个不停。而最近这几年,实在是爱看世界一级方程式,一站一站追着下去,最刺激的是我支持的车手领先,心脏真的要爆棚,十分担心害怕一个闪失,整个比赛泡汤,排名又掉到后边去了,紧张得不得了!不然,我喜爱的车手掉在后头,就一直在企盼奇迹发生,下场大雨还是什么的,赛情来个180度转变,让我的“爱将”化腐朽为神奇,那才不枉我痴痴地等待嘛!有时候真的是看不下去,就唤馒头爸爸看,末了我才问他结果,心脏负荷不了,十分没有用!
一直以来,我都支持意大利的法拉利车队。红红的跑车,威风飒飒,总是跑在世界的前头,不落人后。再然后就是法拉利最具代表性,并且是人人心目中的车神,七夺世界冠军的舒马克(Michael Schumacher)。记忆中每一次翻开报纸,都是他先拔头筹夺得大奖赛(Grand Prix)的第一名,风头一时无两,无人能及。接着呢,老了就退休了嘛,接棒的就是有着天使脸孔,俊俏无比,却又酷酷没有表情的冰人莱科能(Kimi Raikkonen)。想当年,本来已经“几乎”无缘世界冠军的莱科能,却在最后一站,打了一场漂亮的胜战,一举把世界冠军给捧回家。我可是“不敢”观战,半夜被馒头爸爸摇醒,兴奋地告诉我战情峰回路转,没有可能也变成了可能,实在是刺激得不得了,让我后悔极了我没有一路观战,看到最后,实在是人生一大憾事!
而这一季呢,曾经是我“厌恶”至极地阿伦索(Fernando Alonso)加入法拉利车队,如今我却对他佩服到贴地,实在是勇人一个。坦白说,看他驾车真的是一种享受,其超车的技术与勇气,让我对他刮目相看,越来越对他钦佩,暗自希望他可以在这一季勇夺冠军,实现他三冠王的美梦!而明天,就是最后一站,成绩揭蛊的一天,十分让人紧张又期待!
本来也就是看电视现场直播,等待成绩的嘛!谁晓得,我那个冰岛妹的老公,竟然与幸运交了好运,抽大奖得了个超级大奖,夫妻俩有幸现场观看明日的大奖赛,而且还可以和心仪的偶像共进早餐!哇,这让我和馒头爸爸简直是羡慕和嫉妒得发狂,为什么这么好运的?!如果我们也可以现场观赛,那该有多好,不是普通的大奖赛哦,这可是这一季最后一站,而且这一站结束后,方能知晓谁是世界冠军,让人无比地兴奋啊!结果,刚刚联络上冰岛,与我分享了点“累累”的心情,还给我传送了难能可贵的照片,真是个不错的体验呢!
而我们在上海这一边,虽然不比冰岛“贴近”现场,可我们也绝不落人后,相约了和平家明天一起看比赛,就在电视机前面!哈。。哈。。没有震耳欲聋的引擎声,却有馒头爸爸大声公的“呼喝”欢叫声,也还不是很差啦!我与和平嫂又来搞个小型晚餐,这回我又要“故技重施”,把我的椰浆饭重新摆上台,而和平嫂就来一份加料十足的咖喱,吃个开心!
到底明天的世界一级方程式冠军将会鹿死谁手?是我心中崇拜欣赏的阿伦索,还是红牛车队那两位“自相残杀”的“蠢子”(这可是馒头爸爸给的“头衔”哦!)?还是呼声最低的“黑马”哈密尔顿(Lewis Hamilton),也只有到明天才能知道咯!今夜,我就和馒头爸爸努力剪辣椒干去籽,不然明天谁都没得吃椰浆饭!
紧张刺激期待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