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寻找浪漫的爱情

原来我还没有被冻死,然而没有冻死,也冷得半条命去了,真是冤枉。。。。
最近我很忙,忙着看爱情小说,非常地不得空。都说了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者,不看则已,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,连我的小馒头都要被冷落在一边,十分可怜。。。哈。哈。。哈。
除了亦舒的小说,我仿佛很久都没有看书了。最近发现到淘宝里头连电子小说都可以买得到,又便宜得不得了,我就跃跃一试,看了还不错哦!还分了给冰岛和彗星,她们俩开心不已,看了还嚷着不够,直吵着要多更多,而且是要好看的哦,不好看的不要浪费她们的时间!我还可真伟大,一边看一边过滤好看的,把好看的发给她们,所以你说我是不是很忙呢?
爱情故事千奇百种,而现实生活又是平淡如水,饶是有幸遇到了浪漫的爱情,体会了浪漫的幸福,却也还是会向往痴人梦醉的爱情故事,更不说没有遇见浪漫际遇的人儿,会在虚构的爱情故事里寻找失落的那一章。所以说从古至今,爱情故事最是脍炙人口,成为了小说与电影里最好的题材。就连武侠小说鼻祖,金庸大师也出了句金言---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去?
然而小人物如我,对生生死死感觉太过沉重。那么沉重的爱情,连经历的人都要透不过气,更何况是看的人呢?所以嘛,我还是对轻松简单的爱情故事比较向往,喜欢清清淡淡,细水长流,隽永持久,耐人寻味的文艺故事。而看过了那么多的爱情故事,看多了,心中不免对爱情有多一点地认知,总是会绮想着彼此的互相尊重,爱人之间的透彻了解,共同患难的互相扶持,难能可贵的彼此信任,坦白讲,实在是不容易呢!不然哪里来的那么多爱情故事?!
浪漫是一回事,现实又是另外一回事。灰姑娘的故事比比皆是,然而最不实际的也是灰姑娘。不同的背景,不同的价值观,如何叫两个完全来自不同世界的人共同和谐共处?就算战胜了彼此,也战胜不了现实。我是认为有点不容易,可是世人总是同情弱者,希望弱者有个美满幸福的结局,造就了灰姑娘的经典。
唯美执着的人鱼公主,牺牲自己,成就了王子的幸福,实在也是很伟大。可是我们都会觉得为何那么痴傻呢?为何不勇于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,不试一试,又怎么知道结局会是如何呢?可是现实生活中却也有好多痴情人物,执着于单恋与暗恋之中,不善于表达自己,矜持于自己的尊严,而白白错过了幸福,眼睁睁地看着爱人携他人之手,落得个独自缠绵,实在是可惜。。。
我有一个中学同学,读书顶呱呱的,可是后来却交了一个成绩落在后头,看起来飞仔飞仔样的同级同学,这可是把大家的眼镜都给跌破了呀!结果大家都不怎么看好这段恋曲。后来呢,女同学以一等成绩考上了大学,男同学毕了业就开始工作,大家终是觉得他们该会渐行渐远吧!再后来,听说大学毕业后,他们还是走在一起,实在也是经得起考验。就在他们拍拖了10年之久,我就收到他们的请帖,赶着去喝他们的喜酒呢!当我去和他们两的喜酒时,心中实在是有着不小的感动,因为觉得他们俩冲破了隔阂,经历了时间的考验,世俗的眼光,走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,实在是值得庆贺的!
另外,犹太人近日也刚与犹太老婆庆贺拍拖15周年纪念(都已经结婚了还要庆祝拍拖,真是“晒名”!),据说他们俩也是同学里最成功的例子,堪称最最最细水长流呢!不过嘛,我和馒头爸爸“假假抵”也是“别后重逢”的嘛,也许我也该和他来个认识“22 周年纪念哦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
爱情可不就是生命里最美好的点缀,没有它,生活不会停止运转;有了它,却让生命生色无比。当然,我期许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,而仍然独自憔悴的人,在适当的时候碰上对的人,一齐携手人生。
而我这个已经“历过境迁”,嫁作人妇的“过期闺女”,就继续沉迷书中,寻找浪漫的爱情吧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