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家庭式蟹宴

被我嚷了一阵子,终于在昨夜我一尝了我的大闸蟹,在此与你细说从头!
我与和平嫂相约了昨夜来个小型聚餐,决定吃个热腾腾的肉骨茶,再来点清蒸大闸蟹!那昨天下午,我们就一起到超市去买菜咯,两个人七手八脚,噼哩啪啦,快快买了东西,就赶着回家去准备,免得两位奶爸在家里应付不来,屋子都被拆散了!嘻嘻,我只是陪跑的,我们的主厨是和平嫂嘛,买完了东西,我就先回家咯。等晚上时候到了,就和馒头爸爸带着小馒头浩浩荡荡地去和平家哦!
晚上喂好了馒头,我们就步行来到和平家。哇,一进门,孩子们就高兴极了,马上玩作堆,还要争争吵吵,笑闹争玩具!而我们呢,马上就要开动我们的肉骨茶大餐,真是口水流不止,饥肠辘辘!我们的肉骨茶可是下料十足的呢,先不说和平嫂用的是真材实料,自己配好药材熬好了汤,放了肥猪肉、瘦猪肉、猪排骨,还有一大堆菇。大菇、小菇、黒菇、白菇、蘑菇、金针菇,你要什么菇,就给你什么菇。我们还加了油炸豆腐、鹌鹑蛋、生菜一大把!我还特地带了朝天椒,没有辣椒,那里好吃嘛?!等着我们一块大快朵颐呢!
马上就座,开动了!我们就一直吃一直吃,实在是没什么时间聊天,大家都在忙着吃吃吃!要不是捣蛋的小馒头,我们还可以更享受呢!这粒小馒头啊,现在可不得了,懂得呼喊大叫,一点不爽就高声大喊,我看他在等着吃我的“藤条”!那还不止,爬高爬低,特爱爬上沙发,跑来跑去,跳个不停!我们可是看得心惊肉跳,真是不敢想象一个失足,掉了下来,头上的高山要起得比喜马拉雅山还要高!实在是没办法,只好抱起他,与我们同桌,喂他吃鸟蛋!爱蛋的他,一吃就吃了三颗,胃口也真不错!吃饱了又来淘气,我真的是“晕”!
结果,我们吃呀吃,真的是吃饱了“撑”着,每个人都吃了一大碗。我已经饱得要吐了,可真不敢想象如何还吃得下今夜的主角---大闸蟹?不吃又不甘心,还是不愿放弃吃大闸蟹的“心愿”!我们就把碗筷收了,准备我们的“蟹宴”咯!不说你不知,这大闸蟹必须生生拿去蒸,若拿死蟹,蒸出来味道可是臭极了,一点都食不下咽!而且呢,大闸蟹生在湖底,十分耐寒,就算买了回来,放在冰箱里,它都还活命呢!这还是一定得让大闸蟹冰冻的哦,不然它就马上给你死翘翘!我听了可真是十分“诧异”!我还是头一回听说任何东西放在冰箱里还能存活,简直是百闻不如一见!当大闸蟹从冰箱里拿出来,洗刷过后,放在碟子里,我就带着馒头来“研究”,我用手指一动,它真的给我“双眼摆瞪”,活生生的,实在是太神奇了!
奈何,20分钟后,活生生的大闸蟹还是难逃一死,成了我们的盘中美食!嘿嘿,这回和平兄就一步一步教着我吃大闸蟹,从蟹尾拌开大壳,拔掉蟹腮(不识货的我,“一不小心”连蟹腮都吃了一瓣,希望我的肚皮没中毒吧!),然后开始享受蟹肉咯!大闸蟹小小一只,没有什么肉,可是肉也还真细嫩香滑,不比平时吃的大螃蟹,肉比较粗,味道比较“鲜”!可是那么毛茸茸地,是有点可怕的,尤其是那两条大钳子,都是毛,好吓人的。我们大伙儿就这样悉悉嗦嗦吃完了我们的大闸蟹!味道呢,我觉得还可以,刚开始吃的时候还觉得有点香呢!只是心里不免有点担心这些大闸蟹的来历,到底用什么喂食这些蟹,又到底是在怎样的湖,你知道啦我怕死的嘛,吃过一次就算了,我可不敢再来多一回!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
吃完了晚餐,就歇一歇,叹一会儿电视,聊聊天。唉,实在是受不了那三个小家伙,玩个不停,乱七八糟!一直到晚上10点,我们才打道回府。哇,一出到外面,实在是冷,我们三步并作两步,快快滚回家去咯!其实,这样小小的聚会真的得很不错,身在异地,有个朋友在身边,实在是很快乐的事,不但可以相亲相爱、守望相助,生活还多了许多乐趣哦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