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8, 2010

漫长等待16个月半

今天早上,馒头睡得特别迟,也许昨夜睡得不安稳,哭哭啼啼了几回,今就给他睡个饱,一直睡到差不多中午才醒来。嘻嘻,我也难得地多了几个小时休息时间,真不赖嘛!结果他睡得那么迟,纸尿片当然也承受不了那么多尿,漏了出来,衣服裤子全湿透了!结果呢,当然是帮他打理干净。想想都中午了,不如就直接给他洗个澡,然后吃粥吧!
前几天,我的小馒头早上换尿片时,突然间会叫得“妈妈、妈妈”,还夹杂“爸爸、爸爸”。平日他只会单字唤“爸”或者“妈”。你还记得吗,“爸”就是墙上的照片;“妈”就是在叫人,任何人都是“妈”,你听见他唤你“妈”,意思是他在叫你!别人还以为他一直在叫我呢!而这一次我可是第一次听他会叫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,我还不以为意,直认为是巧合,不然就是在叫“爽”罢了。我今天想想,不如就来考考他吧!当我抱着他洗澡时,随口唤“妈妈”,没想到而他真的给我回应“妈妈”!哇,我心里着实“爽”了一下。紧接着,我再来喊“爸爸”,他停了一会儿,也给我接口“爸爸”!哇,这可不是“爽”一下那么简单,我心里真的有股暖流,好感动哦!我的小馒头会叫得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,叫得那么轻,却又那么清楚,那么动听,实在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声音呢!
快乐的心情就在我心中晕开来,喜滋滋地。我就这样高兴了好一阵子,心中盘算着要怎么把这开心的事记录在案,和大家一起分享。结果喂他吃完粥后,我就想尽办法唤他叫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,想要录下来,可是不管我怎么鼓吹,他就是不买我的账,偏要与我唱反调!而最后我也只是功败垂成,空手而归!唉,没关系,至少今天早上已经“听清楚”了,漫长等待16个月半,听见宝宝喊叫自己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的那份喜悦,实在是不可言喻!后来,下午妈妈打电话给我,刚巧问起馒头会不会叫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啦?我说就今天早上哦,叫得还很清楚呢!妈妈说迟开口的宝宝通常都会叫得很清楚的,有这样说的吗?
曾经我有个家庭医生,常常生病我都去找他,因为他总是特别细心又有耐心地向我们解说病况。记得有一次,他还鼓励我和馒头爸爸快点生小孩,因为每生一个小孩,你就仿佛重新经历过多一次你的童年,那份乐趣,无法形容!
就这样,随着小馒头的到来,我们也一路走到今天,每一天跟着他成长,每一天都在改变,不时给一些意外的惊喜,生活乐趣,妙不可言!有时候你教了他好多次,他都没学会,你也要放弃了。谁知道,突然间就在某一天,他就这样毫无预警地做给你看,根本就没有辜负你的一片“苦心”,多么不可思议!
也许我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,赶不及要把这份开心与你分享,让你们也感受一下我的喜悦!我得再接再厉,努力把馒头教好,才不会辜负我这“家庭主妇”的头衔咯!
还有还有,当然就是“想尽办法”把馒头首开“金口”的那一刻可录下来,这样才是证据确凿哦!
哦,我的小馒头来搞怪了,吵个不停!难道是饿了吗?可是还早吔,难道今天大了两次大便,肚子空了?我只是顺口问问他要不要吃粥?哇,他真的给我把吃粥坐的宝宝椅给我推来了,他可还不是简单的饿呢!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,我还是快快给他吃粥了,免得天下大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