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2, 2010

再会了,北海道!

就这样我们的北海道之行结束了,一个星期过得真快,一转眼就不见了!耳边将不再传来礼貌非常、温柔儒雅的日本话,转而变成语调“高昂”、粗声大气的中国话了。最伤心难过的,不就是馒头爸爸咯,最后第二天就已经唉声叹气又要上班工作了!除了我这个无所事事的人,假期和不假期对我而言是乎没有什么差别哩!只是又要开始我的日常工作-----照顾小馒头咯!可怜的小馒头跟着我们奔波了一个星期,也是时候让他好好休息了。
总得来说,这个旅途是有点累的,特别是要顾及小馒头的生活习惯。每天我们都在想要给他吃什么,早上吃早点时,总是鬼鬼祟祟地“打包”白粥、鸡蛋、面包,不好意思到极点,还好没有人发现!嘻嘻,还有馒头爸爸可是我们的“水源总司令”,每天都得却确定我们有足够的水喝,一到酒店就煲水,吃早点时“讨”热水及冷水打包上车!这个差事可多艰辛呢!
也非常庆幸小馒头“能屈能伸”,给他什么就吃什么,累了就趴在我们身上睡着了,不然可就累惨了我们两个。只是他“睡饱”的时刻,就是我们噩梦的开始!他总是不能安定坐下,一会儿要我抱,一会儿要爸爸抱,再多一会儿要阿婶阿姨抱,他特别喜欢找人陪他玩,我们俩真是为他而疲于奔命,所以说真的是要多累,就有多累!
另外一方面,为了让馒头有足够的睡眠,我们总是让他多休息,宁可少走一些。如果他睡着了,我们就轮流看着他,因为把这次旅行当着逍遥游,轻松自在,可以休息就休息,少看一些也无所谓,至要紧是可以慢慢地享受整个旅程。当然,不可否认我们都蛮累的,但是这个旅程也是蛮享受的,至少视觉上、味觉上,以及身心上都得到了慰籍,可还真不错呢!
至少我觉得可惜的是,这回去道东并不如我想象的非常大自然。也许是我参加的旅行团不够全面,亦或我来的时间不是最“对”的时间,所以也错过了很多让人停止呼吸的景色!我只知道道东真的以大自然而闻名,可是我跟着团只去了一两个向往的胜地,是真的好可惜。。
而馒头爸爸呢,他认为美自然是美,可是这里的美是不一样的。我们仍然认为以大自然的美而言,还是纽西兰让我俩不能忘怀,那份“哇”效果,在我们心中是乎已经烙了印,久久不能忘记,也许真的是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”吧!
然而带着馒头同行,却又是另外一种新的体验,不比从前的二人行,那么的浪漫,那么的为所欲为;可是却又有三人行的家人紧密联系,温暖而又温馨。(当然那个“累”却是不可言喻的!)
好了,假期也过完了,我就开始把行李开包,东西收好,好好地生活吧!然而,我的小馒头一回到家,竟然真的给我病了!咳嗽、伤风一并发作,还好没有发高烧!也许他真的累坏了吧,不过也还真“贴心”,回到家才“发病”,不然可把我们的美好假期搞乱了,添多了一笔馒头出游记的“轨事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