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1, 2010

满山都是秋叶情

才早上5点钟,馒头就翻来覆去,吚吚哦哦,我想今天他可饿得真早。我就匆忙起身,快点准备他的粮食,免得迟了一会儿,他就醒来哭闹!哪里晓得才早上5点钟,已经通天白亮,我还以为我得摸黑鬼鬼祟祟呢!一走到窗户前,真是被眼前景色给吸引了,满山满山的秋叶,有红的、橙的、黄的,傍着一条小溪,我还以为我已无缘赏秋叶,而摆在眼前的不就是我等待的吗?我真是开心得不得了!好想叫醒馒头爸爸来看一看呢,不过5点是很早,我还是自个儿慢慢观赏吧!
本来以为无缘了,因为昨天回到酒店已经天黑,什么也看不见,心中也作好准备没什么好看的了,哪里知道今早却得来一份意外的惊喜!也许要赏秋叶真的得来到层云峡,而且必须近距离才看得清楚,我开始期待等一会儿上大雪山黑岳(Mt Kurodake)的山腹,往下看一望无际的秋色!
我们三个吃饱早餐后,就搭巴士准备搭缆车上大雪山黑岳的山腹展望台咯!一路上真的好多秋叶,真是一饱眼福呢!那么美丽又浪漫的景色,如果可以下车步行,慢慢观赏,那该多好!就一会儿,我们就来到山脚下,搭缆车咯!在缆车里面,里面太多人了,没能仔细欣赏外面是什么景色,只能偷偷一瞥,看见颜色鲜艳的秋叶到处都是!
一来到展望台,脚下风光尽收眼底,真的让人叹为观止,就是那样一片片黄色,一团一团的树叶全都变色了!那还不止,整个山峡一望无际,近近地有黄澄澄美丽的秋叶,远远地有一座一座高山,整个高山群就在眼前,天空亦蓝蓝地,真有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,还在等什么?当然是拍照咯!
我们就这样拍呀拍的,馒头也在展望台上走来走去,自顾自地玩个不停,他还真开心呢!这个小淘气,自己玩还不用紧,时不时还要去“撩”人,看见谁他都想去“打招呼”,或摸一摸、拉一拉,他也甘愿!
一直到大缆车下山,我才能近距离仔细看秋叶。在展望台上,一望无际,景色虽美可是仍被一层薄薄的“雾蒙蒙”给碍着了,现在在缆车里,比较能仔细观赏黄澄澄的秋叶,清清楚楚,我想真的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!
接下来,我们就去闻名遐迩的旭川(Asahiyama)动物园,我们是没什么兴趣啦,不过既然是闻名地,也得去看一看咯!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特别,唯一比较吸引人的是北极熊。我们就推着小馒头去看北极熊咯,还不错嘛,至少他可以静静的看哦!我们还去看了狮子、老虎、黑豹、花豹、棕熊等,全都看起来像奄奄一息的样子,动物园里的动物真的不大吸引人吔。。
就这样我们的北海道之行进入尾声,回到札幌,入宿酒店,明天就要飞回上海了。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,一眨眼就完了。这个最后一夜,我们就到札幌来“搏杀”,逛逛街,买东西,尽情地享受最后一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