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生男还是生女?

今早,有个“孕友”(去年与我同时怀孕生子的朋友,我俩分享了好多孕事)给我发了封电邮,告诉我她怀了第二胎,医生告诉她是个女娃,开心得不得了。我听了也真替她开心呢,那还不止,再加多点羡慕和妒忌吧!
一年半以前,我俩同时怀了男宝宝,几乎同时诞下两个淘气的小男孩。当初,我们都以为自己怀了个女娃,结果却又不约而同得知是个男婴。那也没关系,健康至要紧。后来,我这个老好孕友刚满一年,“一不小心”,“中招”怀了第二胎,我说她真的给我“不小”的压力呢!而就在今日,她又给我捎来了好消息,是个女宝宝,皆大欢喜!
人有时候都是贪心的,给了你一样,你总是渴望另外一样。就好比我吧,我已经有了小馒头,我特别渴望将来的“小小馒头”是个女娃娃。梦想生个女娃娃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。唉,说起现在的小孩服饰店,卖得全都是女装,漂亮得不得了,每每看得我心痒难熬,真有股冲动买下来,送给谁都好,简直是疯狂!
撇开穿得漂亮可爱不说,女孩总是比较听话乖巧,比起男生的淘气捣蛋,简直是天差地远。就好比我家的小馒头,只要一睡醒,就让我得打起十二分精神,眼观四路,耳听八方,不看紧一点真的不大行。什么都要摸一下,什么都要看一下,只要是新鲜的,没有看过的,他都特别有兴趣。几乎所有看见他的人,都认为他不能静下来,就是爱找碴。朋友说,“牛”宝宝就是那么地“牛”,硬脾气不止,特别静不下来!而且男女都一样,我最好别误会只有男生是如此!那当然我是不能偏心的嘛,虽然馒头是小男生,我还是对他疼爱有加,永远都爱他不够!
老友说,有女是福气,不说小时候,长大时,女生就特别亲厚父母。干什么总是先想到父母,那份孝心,我觉得这可是男生比不来的哦!因为男生总是粗枝大叶,心思不如女生细腻,不时忽略了父母的需要,终是想到自己,然后才来父母,实在是不应该。当然,也是有例外的例子,男生可别生气哦,因为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!
也有说,生一个女孩,她将是你一辈子的女儿;而生一个男孩,他将是你的孩子,直至他结婚的那一天。男孩结了婚后,都是把太太摆在第一名,事事以老婆为先,我们都说此乃尊重。扪心自问,我们也希望自己嫁个好老公,样样以我们为主。然而,身为人妻,千万别忘了,大家都有父母亲,一直鸭霸着老公,忽略了夫家公公婆婆,可真是千千万万要不得。不想见到处是锤心扼腕老父母,把儿养大,却去侍奉岳父岳母,把自个儿的家都给忘得一干二净!要不得。。要不得!
一切得从小开始,我可爱的小馒头,爸爸妈妈生你下来,乃上天对我们的恩赐。我们将努力抚育你长大,教育你成为一个有智慧、有教养、有思想、会感恩的人。我们希望你有个快乐的人生,做你想要做的事,至要紧是有你自己的理想,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。当然,我们不祈冀你养育老父老母,然我们希望你最基本懂得尊重父母,亲厚父母,千万不可伤父母心。
结果,我把孕友的好消息告诉馒头爸爸,馒头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,不管是男还是女,这并非我们能够监控,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。我想我还是调适好自己的心情,不要叫“小小馒头”太沉重!呃。。。不要误会哦,我可没有怀孕啦,只是在发梦而已!嘻嘻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嗯嗯~当妈妈了,感触良多~怎么那么多大道理要告诉馒头啊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然咯,一定得趁早“教导”他,免得为时已晚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