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3, 2010

一个科技的年代

这是一个充斥着科技的年代,如果你不赶上脚步也许你就要被淘汰了。
当我在日本的时候,搭着火车时几乎人人手中一颗iphone,大家不时用手触摸银幕屏操作电话,时代先进到不需要按钮,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推,就能达到你要的,多好!接着就是在飞机上也有人用ipad,小小的一片板,异曲同工地只需小指轻推,简单容易地操作轻便电脑。每一个人都那么“高科技”,手机是那么普及化,电脑也不在话下。就连小学生都一人一手机,几乎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是没有手机的。甚至我那老好“旧旧”老板,一直坚持不用手机,提倡生活回归自然的陈大佬,最后也败在当下的时代,无奈地拎起一部手机,传送电话号码给我们。
在这样一个年代,一通电话就可以听见远在万里之外的声音;一封电邮就可以让失联的老友重新连线。然而,它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 ,却又让我们越来越疏远。拉近我们的距离因为任何人都能过通过互联网或电讯联络上;隔开距离是大家相见都不再言语,打开电脑通过网络来沟通,久而久之,我们甚至连握手拥抱都省略了。
而我呢,生活可不能没有电邮,那可是我的精神粮食。每天通过电邮与朋友保持联系,不管在多远,只需要一封电邮,就能够知道大家最近在干什么,过得好不好。最绝妙的就是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就能把电邮寄到,简直比速递还要速递,是项超级伟大的发明!
还有就是我最爱的MSN网聊,即时把短讯送出,马上收到回复,就像聊天一样。一切通过文字,可是却让我天天都能够和冰岛、佳肴等联系。有时喜欢,还可以打开视频面对面聊天,馒头公公婆婆可不就是通过网络视频聊天,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小馒头,即省钱省时又方便!
话说当年,我还是黄花闺女一朵,我那个小学同学“未来馒头爸爸”远在美国读书,可不就是通过MSN与我“嗨,你好!”。。。。然后就电邮来、电邮去!再然后这样这样。。。那样那样。。。最后结婚把小馒头给生出来咯!真不好意思,馒头可是个网恋结晶品哦!有点脸红哦,嘻嘻。。。
最近还有一个红到发紫的面子书(Facebook),新新人类鸟蛋妹还给了个外号称之为“非死不可”!这个“非死不可”可真是劲爆得不得了,人人都开了号,公司里的老板、学校里的老师、小学里的孩童,每个人都有。这个电子平台,几乎可以把世界各地的人联系起来,就连十万八千里的幼稚园同学你都找得到,你说它的威力够强大吧!通过“非死不可”,不管距离在多远,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朋友们的最新信息、最新照片,简直就把大家都串联起来,得到非常热烈的回响!只可惜在中国,“非死不可”是个“违禁品”,我得通过“不道德”的方式方能登录。不然再加上中国13亿人口,不把“非死不可”给挤爆都不行!
虽然我仍然称不上非常“高科技”,可是没有电脑、电话、网络、电邮、“非死不可”等,我看我的日子将会超级乏味,情何以堪?!所以我已经沉迷在这样一个时代,不能自拔,而我也拒绝自拔,就让我继续沉沦下去吧!哈。。哈。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