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上海世界博览会

最近老是叫不到出租车,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嘛?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世博会即将结束,四方八面的“中国人”都涌来上海赶搭最后的一班车,绝不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盛会,誓要见过才甘愿!就这样,世博园游客一大把,出租车生意特别好,全都涌到世博园去载世博客,那我们要搭出租车就相对地难上加难咯!可怜的馒头爸爸,每天早上都在叽里咕噜埋怨叫不到出租车,到底问题出在哪里?你就耐心点,等到世博会结束,你不就开心了咯!
说起这个世博会,从我还没有来到上海,人人都在说世博会,一直到现在,都还没完没了,仿佛整个上海都是在为世博会而生,没有一个人是不说世博会的!当世博会正式开始后,我就听到更多的坊间“趣闻”,有些还可真是朋友的亲身体验,不分享就太可惜了。
我的“趣闻”来源,最多可是从黄师傅身上听来的。黄师傅驾的是世博车,每天载的是世博客,见的例子最真实。话说世博会一开始,吸引的人潮真是多得吓人。想当然,你也听闻许多吓人的“故事”,让人退避三舍。结果呢,“外国人”对世博会可不那么热衷;相反地,内地里的中国人却又热烈地“追捧”,再加上上海市政府免费发票给居住在上海的市民,有的甚至可以去了再去,我的二号阿姨还告诉我去世博会一次怎么看得够,当然得去多几次才看得完,你可想而知人潮有多么汹涌!上个周末的人潮甚至突破100万,那简直就是人挤人,到底要怎么看,我还是想不出一个所以然。。
那么人山人海也的确是造成不小的麻烦,有时候你要参观一个馆,你得排几个小时的队,而有时甚至排了也未必进得去,因为可能入门号码被“抢排”一空!而最最热门的可不就是中国馆咯,其实,中国馆已经肯定了在世博会结束后将继续保留,所以可以不需急着赶去筹热闹。然而,因为里面有张超“大”副的清明河上图,而且里边的人物背景会如动画一般移动,非常吸引人,结果使得中国馆异常热门,人人都要争着一睹其风采!不说你不知,我的3号阿姨可不就是凌晨3点起床带着女儿赶着去排队,好不容易才拿到入门号码,看个她们够!结果,回到家里,可怜的小女儿吃着晚餐,吃着吃着,就这样抓着筷子打起瞌睡,不堪疲累,给睡着了!
那还不止,因为加设了绿色通道,以方便小孩或是老人,还有残障人士,让大家都能很方便地游览世博会。结果,整个上海所有医院的轮椅都被租借一空!简直就是无所不用其极,不管真的还是假的,大家都到医院去借轮椅,然后好好地“应用”绿色通道,这样就可以省时省力,无需排个“大长龙”!你说妙不妙?而真正需要用的人可真是气急!那也没办法,我只能说中国人真的是“太”聪明了,连这样的点子都想得到,小的“佩服”、“佩服”!那又怎么被发现是假的呢?结果嘛,有些国家的馆里工作人员一片好心,坦言相告馆里的展示活动并不适合行动不方便的人士,希望他们可以先歇一会或去别的馆,那这些“残障”人士立马给你站起来,完全不当一回事,这让工作人员“惊诧”不已,啼笑皆非!
那最要不得的当然是不排队的恶习。这里的人真的很不爱排队,你真的不会明白为什么大家争相恐后赶着抢前头,就差那5分钟也不愿意等,总是想尽办法插去前面。结果朋友去了世博会,个个开开心心地去,灰头土脸地回来,再来大吐苦水一番,简直就是受不了那么不受秩序。感觉上去世博会好像被“敲”了一笔,付了门票,却什么也看不到,因为太多人了,草草走了几个“冷门”馆,就打道回府,受不了这种“人潮汹涌、争相恐后”!
就这样,听的多了,我也不敢“踏进”世博园一步。那么多人,带着一粒小馒头,叫我如何“下定决心,不怕牺牲,排除万难”地与人“争先恐后”,就只为一睹世博会的风采?我看我也不买这档子事,还是在家里悠哉游哉地好好休息吧!省得我“美美”地出门,“披头散发”地回来,真是丢人现眼!
当然,我们也得到了免费入门票,为了不做“浪费”的事,在我回去马来西亚的当儿,馒头爸爸自己一个人去了世博会。非常幸运的,当天的人流量“只有”20万,馒头爸爸可以省却许多麻烦,也看了不少东西。当然,他也给了世博会很高的评价,认为世博会真是一个可以学习很多东西的好地方。参观每一个馆,让你有机会认识一个国家的历史、科技、民情,是一个包含丰富知识的展示平台。就算不进去馆里面,在外头都有很好看的景色。每一个馆都有其独特的外观,白天有白天的美丽壮观,晚上有晚上的灯火通明!
无论如何,我想我是无缘观赏世博会了。说起来真是很讽刺,远在千里的人们特地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,而我就在近在咫尺却没有走进去,实在是有一点点地可惜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