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3, 2010

北海道,我们来了!

今天早上4点半就起身了,把行李都打点好,披星戴月抱起馒头就走人了。馒头爸爸告诉馒头,今天爸爸妈妈带你“走路”,天还没亮就匆匆忙忙“跑人”!好像要逃债,哈。。哈。哈。
一路上也还蛮顺利地,我们的小馒头安安分分地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飞机差不多着陆才醒来,让我们的日子着实好过许多。只是一下了飞机,我们就有点乱七八糟了,可怜的馒头爸爸提着两个大行李,我这个“腰不行”的人,只能隔岸观火,爱莫能助。我们一方面又担心语言不通,又怕迷路,又拿着不少东西,真的有些狼狈。就这样匆匆忙忙地,就把之前准备好的行程表给漏在机场里,还好还有电子版,不需要再浪费力气、浪费钱跑回机场去取回来。
然后,就来到札幌(Sapporo)。我们预定的酒店离地铁站只需步行5分钟,十分方便,我们就快快入住酒店,喂饱馒头,饿都饿扁了,才出来吃我们的午饭。午饭后,馒头就睡着了,简直是太棒了!我们的旅程第一日是休息日,明天才正式开始,所以就在札幌地下购物广场走走看看,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,价钱也不便宜,我们还是眼看手不动,嘻嘻!
逛完了商场,就顺道上去JR塔(JR Tower)看看夜景。傍晚6点,天就已经黑透了,华灯初上,虽然不是很高,可是也有一番景色可以观望,还真不错。只是嘛,那里粒馒头睡饱了,活力四射,跑来跑去,兴奋得不得了!观望台很宽,人也不多,一点都不商业化,我们就带多一会儿,让馒头发泄一下旺盛的精力,让他跑累了好回去睡觉。结果,当我们已走出来,天空正在下着小雨,还好我做了防护措施,给馒头盖了遮雨袋,快快和馒头爸爸冲回酒店!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天也就进入尾声,决定早点睡觉为明天的做好准备。
第一天来到日本,感觉上日本人讲话特别有礼貌,基本上不只说话,简直样样都很有礼貌!见到你总是笑脸脸迎人,尽可能为你解决问题。虽然不能说很流利的英语,可是可以看得出他们都在尽力回答我们的问题。这着实让我们放下心头大石,之前我们还在担心语言不通,结果他们都能明白简单的英语,还不错呢!可是,就是太有礼貌了,结果馒头爸爸就说他们生活得很像很累吔!比如我们想问一个问题,还没走到柜台,他就站起来为你服务了。然后,他们得用很长的话来回答我们,答完了,还在一直对不起、对不起,不然就是不用客气、谢谢一大堆,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呢!虽然是个非常好的态度,但是你说,这样累不累呢?
逛了一会儿商场,见过那么多日本人,看起来每个女孩的打扮都差不多一样,就是头发染到金黄色,黑黑浓浓长长的睫毛,穿双黑色的长袜子,高跟鞋!馒头爸爸都说,怎么每个女孩都一个样的呢?也许这就是跟得上潮流吧!
最后就是我家的小馒头,唉,他总是那么有劲!我想我的酒店房间就要被他给拆了,什么都要玩,打开冰箱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、把电话拉来拉去、开灯关灯、把我放好的东西拿走,真的累极了!他似乎很喜欢房里铺了地毯的地板,爬来爬去,一点都不觉得累,我们都已经累死了!
时候也不早了,我还是快快喂饱馒头,滚回床上睡我的觉咯!
晚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