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寻找不曾拥有的梦

我在日本逛街时买了一部电动玩具火车给小馒头,就是那种跟着铁轨一直在打转的小火车,小小的一列火车,轰隆隆地一直转、一直转。这部电动火车做工精美,暗哑地黑色,复古的款式,价格便宜,我看了很是喜欢。可是买给馒头却又觉得他太小,不大合适给他玩,交到他手里,不到个把月,肯定粉身碎骨。然而,小时候的我,玩具不多,心中总是渴望拥有新奇的玩具。曾经看见电视里的电动小火车,非常向往,当然这样的玩具价格也非常不便宜,所以只有想的份,从来也不敢奢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列小火车。所以,我希望可以把我不曾拥有的梦赋予我的小馒头!
当我把小火车装上,让“贪心鲜”的小馒头第一次“亲密接触”电动小火车!哇,他可觉得好新奇呢,一直跟着小火车打转,不时还要伸出他的“魔掌”一探究竟。到底是什么玩意儿,会一直动一直动地绕圆圈!那我也不敢奢望他会乐在其中,比较像是我在看他玩电动火车,结果不一会儿,他就拆台了!我赶紧把火车收好,若迟了一步,肯定尸骨无全!
前几日,我还和冰岛聊天。谈起小时候家里没有烘炉,总是觉得烘炉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富裕人家才有的东西。时时羡慕别人家里可以烘培蛋糕饼干,多么幸福快乐。结果长大了,就去学做蛋糕糕饼,把孩童时的梦圆起来,没有遗憾。她很庆幸现在的自己可以有能力去做很多从前做不来的事,至少现在可以拥有很多很多曾经向往的梦,无比感恩。
还有我的馒头爸爸,小时候馒头公公非常严厉,读书就是读书,电视节目都不能看,必须把课业搞好。结果长大了好像要把失去的看“回本”,去到哪儿都不忘把电视打开,特别是一回到家里就开电视,爱看电视的程度真的超出你的想象,简直是不能没有电视。那还不止,一边看还要一边傻乎乎地笑,有时甚至大笑到连屋顶都会掉下来,真不是简单地投入呢!
以前,我也读过一篇故事。故事中的女主人公是个曾经沧海的舞女,后来上岸了,成为一名侦探的助手。有一日查案,看见一台很旧却又很有气派的钢琴,很是喜欢,毫不犹豫地标了下来。然而,这个时候,又来了另外一个人来向此女恳求相让这台钢琴,因为这台钢琴对他有着深厚的意义。女主人公不肯退让,坚持自己。那她的老板侦探先生很是奇怪,为何她不会弹钢琴却要把这台钢琴占为己有?女助手坦白相告那只是自己的梦,一个孩童时的梦。因为小时候住在陋巷不时听见钢琴声叮叮当当传入耳里,非常向往,却从来也没有机会接触真正的钢琴。现在看见这台钢琴,有能力了,就算不会弹钢琴,她也想要拥有一台自己的钢琴,只是为了一圆孩童时的梦而已。
我们都有过不曾拥有的梦,特别是我们小时候,就在当时我们都没有能力的时候。好多东西都感觉那么靠近,却又那么遥不可及,就只有看得份,甚至连摸的机会也没有,心里总是羡慕不已。而当我们长大了,我们都有能力时,我们就开始寻找这些曾经渴望的梦,一个一个地找回这些曾经是不可能、曾经必须放弃的东西,我们都想尽办法让每一个梦想实现。曾经是那么遥远,而现在却又那么轻而易举地做到了。真的不为什么,就是觉得以前没有,现在我可以拥有了,虽然很多时候,它已经对我们毫无意义,就只是想要抓住一种“完成”的感觉。
我有好多“美梦”,我很高兴我可以慢慢实现我的“美梦”,而我也非常喜欢“美梦成真”的滋味。其实又有谁不喜欢呢?所以嘛,就宠一宠自己,把自己渴望的、梦寐以求的、却又不难做到的,统统一股脑儿地想尽办法实现它们吧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