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优雅过生活

星期天好天气,不吹大冷风,也没有炎热的高气温,我们也悠哉闲哉过了一日。傍晚时刻,我们夫妻俩推着小馒头出去散散步,买买杂志、水果,然后打包了晚餐回家。路经一间小花店,一时兴起买了一束非洲雏菊回家,摆在客厅里,为死气沉沉的小客厅增加一点生气。不说你不知,一把花,20朵,才卖15元,真的很便宜呢!我想在吉隆坡打满街找都找不着!。。。暗喜中。。
一回到家里,打点好小馒头,就把鲜花给插好。哇,真是蓬荜生辉,满室的不一样哦!就连我的小馒头一看见也要伸手讨花呢!嘻,我喜欢鲜花,心中总是绮想家里时时都摆着一瓶鲜花,那该多好!可是生性“懒散”,总是一天拖一天,不了了之!难得今天好雅兴,“顺路”买了一把花回来,一圆我的绮梦哦!
从前,我的杜鹃花介绍我一本书---陈子苓写的《优雅过生活》。而又“机缘巧合”之下,逛着书局不小心一瞥,就一把抓地买回家了。这本书主要是陈子苓女士自己亲身授教,教你如何把生活打理得头头是道,用心细致,享受生活中的细节,打造优雅的生活。想当然尔,看过之后我也兴致勃勃地想要“营造”我的优雅生活。。。当然最后终是“功败垂成”!
不是说书本说得不好,只是有好多对我来说有点“太过”优雅了,像我这种粗枝大叶的人,实在是做不来。也不是说没有尝试,但是我呢,觉得自己太过“刻意”,不能持之以恒,最后也就不了了之,真是无奈。。。。虽然我也向往优雅生活,我看我还是安于本分,作回我自己吧!哈。。哈。。
举个例子吧,薄荷味清新无比,容易种植,也是一种很好摆设的小植物。摆在客厅里、卧室里,还是浴室里,可以让整个空间里飘逸着淡淡的薄荷清香,让大家心里舒服极了!我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点子,就去买了一盆薄荷回家种。奈何我是个种什么,就死什么的“不绿”手指,没几日我就发现我的薄荷几乎奄奄一息,没办法快快搬出屋外打打露水、晒晒太阳,终于是有点起死回生的迹象。可是,这也不行,它又长得太快,原来的盆子不能负荷了,得换个新的。我就赶快换个新盆子,可是这也不是办法,实在是长太快了,而且枯得也很快,太难照顾,又放不回屋子里。这样难侍候,我可是有点不耐烦了,最后就让它在屋外自生自灭吧!没几日就真的“呜呼哀哉”了!唉,就这样我的优雅生活第一步宣告失败!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,比如“享受”清洗厨房、一天一小时打扫计划等等,我当时得上班又加班,实在是“优雅”不来,最后只好放弃,寻找钟点女佣打扫屋子,欢天喜地!
然而,现在我又重新想起我的“优雅过生活”咯!当生活里多了许多空余的时间时,就可以让我也奢侈地享受自己的生活,让生活真的可以“优雅”许多,只是多了一粒小馒头,要“优雅”也实在是有限!
当然,我们绝对不可以放弃我们自己,不管多么忙碌,总是得疼爱自己,千万不要把自己给败了,所以不时得点缀一下自己一成不变的日子,让自己开心一点。买一束花,滋润一下自己的视线;看一些书,陶冶一下性情;打扮得自己漂亮点,让自己信心十足;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情,不让郁闷的事常驻心中。
所以嘛,想要优雅过生活也是有“比较”容易的方式的哦!

2 comments:

  1. hello, greeting from venturer. The flower is really cheap. YOu can buy it more frequent. 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啊,真的超级便宜,我买的还不够“好料”,4号阿姨说还有一个地方更不错,可以买到新鲜又便宜的花,我一定得去瞧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