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6, 2010

矫情女子一把抓!

矫情何以定义?字面上的意思是故意违反常情、表示与众不同。我觉得这不能表达其意思,矫情不只花痴、造作、爱娇、虚伪,还攻于心计。可能我言不达意,可是我真的找不到正确的字眼形容我想表达的。
 昨夜,我与朋友相谈甚欢,聊起一名“奇”女子甚是矫情,自视甚高,简直就是“她以为她很美丽,其实只有头发还可以”,自认自己一出现就必须是众生的焦点,不时显露自己与男性朋友特别亲厚,更不把朋友妻放在眼里,朋友简直就是对她特别“感冒”!
朋友最“火滚”的一回,就是有次老同学相聚,本来是开开心心的,谁知道此名“奇”女子穿得甚是“性感”,就坐在朋友与先生对面。“正常”情况来说,穿得“性感”时,我们总是担心“漏光”,时时小心翼翼,生怕一不小心就来个“无颜见爹娘”。可是此女子,不知是故意,还是“不知情”,不断俯低身子,几乎“暴乳”,对面的男生可真是“眼福”不浅!朋友最后忍无可忍,拉起先生直接打道回府!
自此之后,朋友对此女特别敏感,总是觉得她有意无意似地挑衅,对朋友很冷淡,想把朋友排挤在外,对男士们却又特别友爱,昨夜还对我大吐苦水,受不了此女目中无人、造作至极!
其实现实生活中,多得是这类自视甚高的矫情女子,总是觉得自己亮丽夺目、高人一等,想把一切“可能性”的竞争者排挤在外。有的还扮得娇滴滴地,娇声软气,不把男生“爹”得销魂决不罢休。男士们对这些招数最是受落,我们女生嘛,可最最受不了,闲时总是在背后闲话家常,愤愤不平,却又莫可奈何!哈。。哈。。
还有另外一个小女生,在公司里是个新新人类。年纪轻轻,青春无敌,亦是自视其高,认为自己漂亮美丽,男生定是对她倾慕不已。我看她也不觉得怎么样,样貌嘛也不见得沉鱼落雁,还染了一头“金毛狮王”,天天都在撒娇,办起事情也马马虎虎。切确地来说,比较像是办公室里的摆设品。我就觉得她爱娇不已,每每笑得大大声,惊天动地,是乎要全世界都知道她的存在。
本来也不以为事,后来得知她对一已婚同事倾慕不已,不时提起这位男士是如何如何地聪明能干,她要找一位这样类型的“好男人”。后来耳边就不时传来此女与该男同事之间的“风流韵事”,是有若无,扑朔迷离。就比如公司里的慰劳假期,他俩就一直黏在一起,毫无避忌,公然在海边戏水,女的“骑”在男的肩上,还拍照留恋!夜半女的还留连男的卧房,据说是“谈心”!只要是见着此女,必可看到这男!绯闻越炒越凶,最后连“老好”老板都特意安排其二人一同异地公干个把月,简直是称心如意。
我还清楚记得,从前我那位嘴尖尖刻薄不已的华语老师曾经教训过我们,世风日下,年轻女子轻佻不已,甚是矫情。每天她驾车经过校门,不外乎看见女生追逐男生,亲亲我我,“矜持”全无!她深恶痛绝,辞严令色,苦口婆心“训骂”我们女生必得 “矜持”,此乃自古女生传统美德,不可抛下,誓死坚守!哈。。。哈。。我可是紧记于心中哦!
我是个性情中人,莽撞冲动,特别受不了矫情之人。今日只是闲话家常,有籽在心中,不吐不快而已。然而社会成就人格,好多人为达目的,无所不用其极,矫情是乎又是微不足道。只是过程中,不时伤及无辜,令人难受。所以你我若有这样的朋友,还是保佑自己不要成为被牺牲的代罪羔羊吧!

2 comments:

  1. Hi, friend. Sorry for not writing in Chinese characters here. PC onboard cant write in chinese. However, jst to say, Cham, a good one!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问题,英语也可以接受啊!
    感谢你的支持,下次再来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