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1, 2010

又来一顿螃蟹大餐

也许昨夜太早睡了,结果今早最先起身的就是小馒头!我和馒头爸爸都累到不成人形了,可我们的小馒头七早八早就拖着他的小枕头(ngei ngei)叽叽咕咕在找人了。没办法,只好起身给他喝奶,泡好了他又不要,真不知道他要什么。我们俩快快把行李收拾好,赶着去吃早餐,给他吃了碗粥,就上路了。
今天要上山,去看一座火山口,叫着摩周湖(Lake Mashu)。一路上可真的是景色怡人,好多树林,也好多山。山里的树都开始转黄了,一塌一塌的黄,也有一点一点的橙,不大有我喜欢看见的红。不管怎么样,有树有山,亦有湖,煞是好看,我和馒头爸爸俩可是很努力的拍拍拍,想把美丽的都捕捉下来。
终于,我们来到了山顶上的观望台,一眼望去就是传说中世界最清澈的湖---摩周湖。山头上吹着大风,我们赶紧把馒头包得扎实点,带着他一起去看湖!这个湖很大,就在山口里,湖里的水呈蓝色,山也看起来是蓝色。也许还早,还有很多白雾,看是看得见,如果有太阳照射下来,透彻明亮的天气,那就更是完美了。无论如何,如果说湖水很透彻,我是不大看得见啦,一片雾蒙蒙地,至少这片景色也是不错的。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有个传说,摩周湖是经常大雾弥漫,所以给人一种「经常被雾覆盖,很少放晴」的印象。而看到了没有雾而放晴的人,是非常不幸的,那我得真的庆幸我没看到放晴的摩周湖咯?(馒头爸爸说“骗人”,当然是要看到美景才是值得的嘛!)
我们在努力拍相嘛(可以做写真了!),而我那小馒头,一放他下来,就像是脱缰的野马,走来走去,走个不停,风吹个不停,他一点也不觉得冷,只要是让他自己行走,他就开心得不得了,看起来他可喜欢在这展望台溜达溜达呢!
接着下来,我们就去吃午餐了。今日的午餐,可是再来一回螃蟹大餐哦!我一看见桌上的菜肴,真的夸张,那么多,一人几乎一只北海道闻名遐迩的长脚蟹不说,有饭还有面,再来两锅汤,汤里面也有蟹,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螃蟹大餐!我看我们俩可真是要被螃蟹给撑死了!
那我们赶快给坐下,开动了哦!哇,左邻右舍的日本人可真行!悉悉嗦嗦,就一下子不到十五分钟的光景,把一只蟹给吃完了!哎哟,那么多怎么吃得完?他们可真是行家哟!就连小馒头都愿意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很好奇地看着日本人吃螃蟹!就这样他一直望着别人剪呀剪的,挑呀挑,吸呀吸的,咕噜咕噜,吃螃蟹!我们还给了他一只螃蟹脚的壳把玩一番,没想到他还似模似样的放进嘴里咬呢!可惜这个只有三颗牙的家伙吃不了了,哈。。哈。。我看他那么想吃(不是普通的贪吃!),就给他吃一点,他还蛮喜欢的!
馒头爸爸这个大食家,就这样努力地吃,简直是要被撑死了。我可不大敢吃这些螃蟹(怕敏感),还是让馒头爸爸独个儿享受吧!我看他也真行,一个人吃两只!我是佩服!佩服!最后还剩两只脚,馒头爸爸都说不行了,我说那可是值个二三十元的呢?真的不要了吗?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馒头爸爸真的投降,吃不下了,我还觉得蛮可惜的呢!
接下来我们还去了两个博物馆,一个网走(Abashiri)监狱博物馆,另外一个是流冰(Drift Ice)博物馆。我们的小馒头可真行,从中午1点睡到下午5点,没办法,我和馒头爸爸只好轮流看着他,一人去看一个馆!我呢,就看了流冰博物馆,只是小小的一个展示馆,没有什么特别,不过至少让我认识了点流冰,觉得大自然非常奇妙。因为地理形势的关系,每年从网走流入海域的淡水会把海水的盐度减少,严冬时,就会让海水特别容易结冰,使海面上流着薄薄的冰,而后来薄冰越来越密,结成壮观的冰原。(当然我没机会看,有点遗憾,真是扼腕!)
傍晚时分,我们就来到层云峡(Sounkyo)准备入宿酒店。一路上真的不觉得有什么秋天落叶可以欣赏,真的好失望呢。。唉,难道我真的看不见红澄澄的落叶了吗?算了吧,既然时机不对也没办法,得好好休息,为最后一天的北海道之行做好准备吧!我就去泡汤(得珍惜最后一次泡汤!),然后睡觉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