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0, 2010

一路向东遊

去了道南,今天我们往东走,迈向道东。如果说道南像市区,一切比较有规划,路上进入眼帘的都是房子、农地等,那么道东就是大自然。道东以国家森林保护区闻名,有很多绿林、翠湖、火山等。今天我们从札幌一路搭巴士去到阿寒湖,坐了5个小时的巴士,借宿一晚,明天开始东遊记!
早上馒头睡得正香,逼不得以把他叫醒,喂他吃了退烧药(原来他的另外一颗小门牙要暴露出来了,所以他不大舒服,虽然还有点点的烧,算是没什么了,希望不要有卷土重来!),就赶着塔地铁去机场集合了。今天的团没有之前的多人,又是一堆新脸孔,然后是“鸡同鸭讲”,我们还是作“哑巴”比较好。可是呢,我的馒头好选不选,尽然等到巴士开了,他就给我大便了!哎哟,不知道是该换,还是不该换,我可不想熏得整辆巴士都是“大便味”,可是我也不想“淹”着馒头的小屁屁生个一大堆尿疹。我们也不晓得巴士还有多久才停下来歇会儿。最后没办法,只好拉了馒头爸爸一起走到巴士后头,快快来个了断!两个人齐心协力,噼哩叭啦,咻咻咻。。把馒头那脏到不可以的尿片给扔了,然后快快换了个新的。气死人的小馒头,搞了个烂摊子给我们,还不晓得静静地给我们换尿片,不时发声抗议,想要引起他人的注意,简直是气极!换了尿片过后,他也累了,就倒头呼呼大睡,多么享受,可怜我还得一路抱着他,不敢有什么风吹草动,怕把他吵醒,那我和馒头爸爸可没有好日子过!
一路上看见很多高山树林,感觉就像穿山越岭,而且好多树林都开始转黄了,只是还不够黄,不然更好看,我可是很期待看见满山满山红黄秋叶,那才像是赏秋嘛!景色真的不错,更胜于道南的平平小镇,相反地,真的人烟稀薄,很“山芭”!路上如果突然间跳出一只狐狸还是小鹿什么的,也不足为奇!
结果,路途遥远,馒头只睡了两个小时就醒来了。他的“睡饱”就是我们的噩梦!一下子要爸爸抱,一下子要妈妈抱,还要不时去撩一撩后座的小姐还是阿婆阿公,让到我们俩疲于奔命,简直恨不得巴士快点到达目的地。还有呢,现在的馒头“见过世面”,会得哭闹喊叫,只为得到他想要的,这真的是要不得呢!没关系,现在就让着你,回到上海,我就让你知道我的“颜色”!
到达阿寒湖,已经傍晚5点了,可是看起来却更像7点!天那么黑,本来想去逛逛,又怕冻着小馒头。算了,我们也都累坏了,快快吃了晚餐回房休息,也让馒头快点入睡,这样他才有足够的睡眠应付明天的行程。馒头一睡,嘿嘿,我又要去泡汤咯!
今天的露天温泉就在室内温泉的楼上,就那几步之遥,泡了一会儿传统室内温泉,嘻嘻,我就来泡个露天温泉,尝试一下不一样的感觉嘛!哇,一来到顶端,一个人影也没有,寒风刺骨,赶快泡进水里取暖,空气是冷的,温泉是热的,这感觉真的很刺激!泡在温热的水里,冷风吹在脸上,阵阵袅袅白烟飘在空气里,就连呼出来的都是缕缕白烟!
我慢慢地享受此刻,遥望远方,只见漆黑一片,这里好像一片森林,静静的一个小村落,没有灯火通明的景色可以看。抬眼望向夜空,真可惜今夜没有星光灿烂,也许雾大多云,一颗星星都没有,不然我还可以一边泡温泉,一边欣赏星空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