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可怜的馒头生病了

呜。。呜。。呜。。为什么会这样?本来还以为可以“听海”睡个好觉,发一下美梦,哪里晓得,我的小馒头浑身发烫,温度计一量,竟然38.8度,我和馒头爸爸简直是乱了阵脚,七手八脚,乱七八糟!还好我做了防范措施,什么药都带来了,本来一点都不希望用得着,结果现在没办法,只好把“法宝”全都拿出来,希望馒头没事,唉。。馒头喝了奶过后一直睡得很不安稳,又不肯张开眼睛,我只好把他抱起来喂他吃药,就这样把他给弄醒了。吃药他也不很抗拒,结果吃了没多久,就把奶和药全都吐出来了。哎哟,我和馒头爸爸真是手忙脚乱,快快把馒头打理干净,结果床单也遭殃了,当晚,可怜的馒头爸爸就睡那张没有床单的床咯!也还好吐了之后,馒头的烧就退了,也安安稳稳地睡着了。唉,我和馒头爸爸已经累了一整天,现在又被馒头搞了一下,简直是累上加累,我就马上呼呼大睡了!而馒头爸爸呢,第二天告诉我他一夜担心得睡不好,看来我这个老妈子是乎不太尽责呢,嘻嘻。。。
早上馒头的高烧又回来了,结果吃了药过后,又把它给吐了出来,奇怪的是每次吐了之后,烧又退了。我们俩一直努力地注意他的高烧会不会卷土重来,可是他看起来却又那么地活力四射,玩啊、捣蛋个什么的,一点都不像生病。
我们猜想到底是什么原因馒头会发烧呢?难道是昨夜函馆山上的大风把馒头给吹病了?还是昨天下午的粥(从酒店早点打包了白粥让馒头吃早午两餐)吃坏肚子?奔波劳累了几日,他睡不足,身体在抗议?还是他又要发牙了?无论如何,我们没有答案,只希望他可以快点痊愈!
早上,我们去了一趟函馆海鲜早市,他也乖乖地坐在车子里,也许他真的是累坏了。我们尽可能给他穿多一点(只是他还不知死活,挣扎着不要戴帽子,也不要盖毯子),让他在巴士里多多休息,希望他赶快恢复元气!
说起这个函馆海鲜早市,卖的都是新鲜的海鲜。有超级大的螃蟹、毛蟹、花蟹、扇贝、鱿鱼,简直就是在那里诱惑着人们把他们给吃下去!最出名的就是北海道螃蟹,又红又大,蟹脚又肥又长又多肉!最特别是剪开来,直接可以生吃不用煮,美味可口,肉鲜味美。一只可以价高到四五百元马币!结果,馒头爸爸挡不住诱惑,买了一只新鲜热辣的大螃蟹准备今晚来个大快朵颐!别吓坏了,我们买的是便宜货,一只也要马币120元。
一回到巴士,馒头就挡不住睡意,睡着了。这一睡就睡到中午午餐时间,喂他吃过了白粥,上了巴士,他又再睡多2个小时。睡饱之后,马上生龙活虎,在巴士里“勾引”叔叔婶婶咯!
我们还上了函馆展望台,观望函馆白天的景色,又是别有一番风情。晚上有晚上的璀璨灯明,白天有白天的繁华亮丽,这个函馆真的是不错,连馒头爸爸也承认,函馆是个漂亮的城市,很美,也很值得一游!
搭了四个小时的车回到札幌,一回到酒店,哎哟,那粒馒头又来搞破坏,什么都要玩,简直不像是生病的宝宝。喂他吃了药,我们在札幌绕了一圈,就回来吃我们的泡面加螃蟹大餐,好吃得不得了!(只是吃饱过后,馒头爸爸说现在对螃蟹有恐惧感,一下子吃那么多,承受不来!)只是吃的当儿,有点累,那粒馒头就是不甘寂寞,特别爱找碴,让我们吃也不能吃得安心!
眼看时候也不早了,我们快快赶鸭子把馒头“骗”上床,让他早些休息,希望他明天身体会更好!让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东遊北海道咯!

*在此添多一笔纠误,原来这些螃蟹都烫过了,然后冷冻,并非我以为的生鲜直接吃,真不好意思摆了个乌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