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小樽运河•登别温泉

今天我们加入了一个日本旅行团,团里全是日本人,导游也说日语,但是因为担心自游行不方便带着个馒头,所以听不懂我们还是决定加入日本旅行团,至少不用自己驾车,也不用提着笨重的行李搭火车,搬上搬下。
旅程一开始,我们就来到小樽运河(Otaru Canal),这是一条曾经乃贸易的重镇,废弃后,经过规划成为旅游景点。我呢,就觉得有很多小巧的精品店,特别有小镇情怀,加一点点欧洲风情。小店多数都是卖摆设品,尤其是玻璃制成品特别多,看起来是很精美,价钱也让人乍舌,所以呢,还是眼看手不动吧!另外一方面,手多多的小馒头有特别捣蛋,我们也担心带他进去,摔坏什么,我们就要破财消灾,还是让他远离“危险地区”比较妥当!
天也不大作美,没一下子,就开始下起连绵细雨,逛街也不方便,我就随便看了几间店,草草拍了点像,就收工了!
那之后,我们就来到登别(Noboribetsu)。登别最闻名的就是温泉,这里的温泉源自于山谷温泉街涌出的食盐泉,多达11种矿物质,简直就是“营养”丰富嘛!我可从来都没有跑过温泉哦!今天晚上就要来个“第一次”,真的兴奋不已!当然咯,包温泉可是要脱光衣服的哦,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吔,不过想想不可能来到了温泉乡,却留在房里洗澡而不泡汤,那可真是糟蹋了我的美好假期,就算是多么害羞也得试一试呀,结果当晚我就打肿脸皮充胖子,硬着头皮去澡堂咯!
哇,我真的是觉得舒服极了,浸泡在40度左右温泉里,真的很享受,人也不多,大家都光着身子,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,其实我的身材也不至于太差嘛,哈。。哈。。哈。。。泡完了过后,不晓得是不是心理作用,肌肤光滑得不得了,连头发都是柔顺的(还有还有,连腰骨都觉得好多了不少吔!)。澡堂里设备齐全,洗发精、洗脸霜、沐浴露、收缩水、润肤乳、吹风筒、什么都有,只要人来就行了。我赶快告诉馒头爸爸棒极了,快快也去跑一阵汤,享受享受一下嘛!就把馒头交给我吧!哈。。哈。。
泡完汤过后,我简直就是筋疲力尽,累极了,快快滚回床上会周公去了!还好馒头现行我一步睡着了,不然我可没力气陪他在房里搞破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