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9, 2010

寒流来袭

上个周末开始,寒流来袭,气温狂掉10度,一整个星期气温保持15度上下,再加上天天大风吹,一开窗户走到露台,想要不打哆嗦都难,实在不是一个可以出门的天气。就这样一整个星期,我们都关在家里,出不了门。这还不止,还担心小馒头着凉了,开始给他穿得厚实点,可是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,穿了袜子要脱掉。打开窗户晒衣服时,他还跑过来一探究竟,叹叹冷风,一点都不怕冷,实在是“勇气可嘉”!我可是巴不得快点躲进屋子里,冷风吹得我直发抖,恨不得就把衣服晾在屋子里!
在这样的气温之下,暖气可是一天24个小时全天侍候,长袖衣长裤子一样都不能少。我心里可在盘算,气温10度以上我都呱呱叫了,实在不敢想象少过10度,我是不是天天裹在棉被里不要出来了?越想越是担心,我得赶紧添货,买多一点冬天的寒衣,当然也乘机可以购物咯!哈。。哈。。
前些日子我`就相约了和平嫂去逛街买冬衣,实在是太多选择了,都不晓得该买哪一件。还好和平嫂同行,她比较经验丰富,跟着她准没错。比如说,不该买有兜帽的,不然不能和着睡觉;不该买前面开钮的,不然会进风;不该买正好刚身或太小件的,不然里面穿不了多几件等。就这样我们两人大包小包的,收获丰富,浩浩荡荡地回家去。
本来还以为冬天到了才用的着,没想到突然间天气转冷,想要不穿都不行呢!可怜的馒头,现在开始他又要变成“粽子”了!以前他还小,不懂得抗议,现在他可厉害咯,一点不爽,就喊喊叫叫,真的是烦死人。为什么抗议呢?穿得太厚,他实在是行动不方便,他可才不甘愿禁锢在厚厚的衣服里,阻碍他行动自如!结果有一天晚上,我给他穿了件大棉衣,结果整个晚上他不晓得醒来了多少次,哭了又睡,睡了又哭,实在是穿得太厚,想要翻身都难!
就连我的4号阿姨也在抱怨天气好冷,吹着好大的风,脚车也骑不动。我说有那么夸张吗?脚车都骑不动?她说就一直踩呀一直踩,很费劲儿,骑不前去,还要往后退呢!哇,真可以想象秋风实在是很“生猛”呢!
天天呆在家里,也真的是很闷。结果逮着了一天比较暖和的温度,就推着馒头去和平嫂家找哲哥哥还有萱妹妹咯!哇,突然一阵大风吹了过来,我赶紧手忙脚乱地给馒头的“跑车”给盖上“斗篷”,免得金贵的小馒头禁不住风吹,着了凉。结果这阵风真的把我们俩给往后推,来势汹汹,我可是竭尽所能,力保主子,才不至于被大风给吹走了。等我好不容易来到和平嫂的家时,我那两只耳朵已经快要冻得掉下来了,我可真是小觑了这“大风吹”!
我看我还是“安分守己”,别再脚痒出门去“吹风”了,然而想到得天天关在家里,真的好可怜。后来馒头爸爸说,这个周末气象显示天气回暖,哇,这可对我来说不愧是个好消息呢!今早我就“调查”了下个星期的天气,真的看起来还不错呢,几乎每天保持19度,而且没有下雨哦!这还差不多嘛,何必那么快就入冬呢,让我们多享受一下秋风凉爽的感觉,再多一点时间,能拖多久就多久,我实在是有点担心我会受不了我的“第一个”听说会是很冷的冬天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