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钥匙不见了

今天早上,匆匆忙忙赶着去更新居留证,结果一下出租车,就发现我的钥匙不见了。唉呀,这回真糟糕,竟然把钥匙给弄丢了,郁闷得不得了,还好馒头爸爸还有一把,可以让给我等一会儿回家用,只是心理真的不舒服把东西给弄丢了。
结果,一路回家心里一直挂着不见的钥匙,也就一路检视看一看有没有找得回的机会,虽然机会渺茫,还是不甘心地一路观望,当然就是没看到。就算一回到家里,就立马查看桌面,这可是最后的希望,结果当然是一个踪影也没有。。无比失望。。。
那也没办法,只好打电话投报失物,希望有个好心人会把失物交还(有点像是妄想),然后询问如何获得一把新的钥匙(这里是统一管理,钥匙是张门卡)。唉,在这里我真的不敢奢望可以找得回任何不见的东西,也许是这里的人心态不一样吧。
我记得有一回,我和馒头爸爸为馒头添加新衣服,买了四五套,开开心心地回家去。结果,就把新衣服放在手推车下的小篮子,上出租车时,把手推车收起来,就这样掉了,东西掉了也没人告诉我们,我们就这样匆匆忙忙赶上车,回到家才发现东西不见了,只有生闷气的份!第二天,我们又倒回头去同一家店买多一次,当然“顺便”问问有没有人拾金不昧,物归原主,当然,我们还是失望而归。
还有一次,我和妈妈结伴参加旅行团游北京。我总是爱拍照,妈妈呢,老是嚷嚷自己老了,看不清,不愿意帮我拍照。就这样半哄半推下才拍了不少照片,可是就是有点手忙脚乱地。就在我们来到紫荆城的时候,人多得不得了,一个不留神就把相机套给漏掉了。我想前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我掉头找寻我的相机套,却已经是和它没有缘分了。我当时真的是郁闷得不得了,怎么有些人就是那么贪心?一个小小的相机套也要占为己有,又有什么用处呢?
还有呢,我们的团里有个团友,带着一副“美美”的太阳眼镜,就驻足在个小档口看商品,一时兴起,把眼镜给摘下放在一旁,试试条围巾,才不过一眨眼的工夫,伸手一摸,墨镜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见了。这简直是气极嘛。。唉,也没办法,到哪儿去找回来呢?只能自认倒霉吧!
从小我们就被教育不可贪小便宜,必须诚实以对,决不可为了一丁点利益而毁了人格。然而,有时候周遭却有许多贪小便宜的人,为了小小利益,神不知鬼不觉地占为己有。不晓得为什么,我总是觉得一时的贪小便宜,也许会为我们带来不幸的事情(有点迷信)。记忆中,最深刻印象的是电视里有人因为拾到一张大钞,因为一时贪心,占为己有,结果厄运连连,怎么摆都摆不掉,后悔得要命,却又无能为力。这让我记忆特别深刻,千万别为了一念之差,而倒霉一辈子。
有时候,我也会想,是什么因素造成一个人贪小便宜呢?是成长背景的贫困,让到一个人必须看见什么就抓什么?或是在有限的资源下,每个人都得不顾他人地把不是自己的东西占为己有?还是一个人的性格使然?亦或毫无来由的欲望?不管是什么,我都觉得不是自己的,千万不要拿,因为如果我是失物之人,一定难受不已,就好比我现在一般,还是不要让别人难受最好。
诉了一大堆苦水,突然电话一通打来,我的钥匙找到了,等着我去认领呢!咦,原来并非我想象地糟糕嘛,还是有人拾到了,物归原主哦!也许我是太悲观了嘛,事情还是有好的一面,我还是不要仓促乱下定论,误会了好人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