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璀璨的函馆夜景

今天早上,可怜的馒头还睡不够就被我们叫醒赶着去搭巴士,我们可不敢迟到,日本人可是出了名地守时,迟了整车人都在等你,那可不好意思到极点。享受过了昨天的温泉汤,今天整个人都还软绵绵的,马上就开始了我们旅程,第一站是出名的地狱谷(Jigokudani)。地狱谷的特点就是寸草不生的山头上冒着蒸汽,还传来阵阵硫磺的味道,好像魔鬼从地狱里逃出来,所以叫着地狱谷。我是觉得这样的景色很特别,看着阵阵蒸汽从地洞里冒出来,这种景色不常见,感觉离火山很近,很难得。
接下来,我们就连离开登别,朝南而走,迈向函馆。间中我们也有停停走走,只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比较不一样的是我们搭了趟电缆车,上了昭和新山(Mount Usu),鸟瞰了斗爷湖(Lake Toya),拍了些相片留念。午餐过后,我们的小馒头就在车上一直玩呀玩的,开车时他不睡觉,到了景点他才给我睡觉,结果我和馒头爸爸只好牺牲我们的观光时间,轮流在巴士里看着他睡觉,多么可怜!
不过也不打紧啦,反正我看了之前的照片,哎哟,回了一趟马来西亚,吃得胖嘟嘟回来,照片里的我,脸“肿”得好像“猪头饼”,我宁愿拍馒头爸爸和小馒头(虽然馒头爸爸也好不到哪里!),也不是很愿意入镜,唉,心酸有谁知?。。非一般地无奈。。。
重头戏可在后头呢!我们来到了函馆(Hakodate),据说函馆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与香港及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不相上下!我们坐在巴士里,沿着蜿蜒的山路一直上到山顶,这路途真的有点危险的,路有些陡,也不宽,半途中就已经看见美丽的夜景,这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,简直是灯火通明,已经好期待巴士停下来的时刻!还好山不是很高,很快就到了。
结果巴士一停下来,哇,人多到真的是有点水泄不通,到底是什么好日子嘛,那么多人!而且好多都是学生,难道是学校假期吗?也不管了,景色那么美,多少人都得上到观望台去把好景色摄入镜头,我和馒头爸爸就冲上去了!虽然人多,可是拍照也不是什么问题,也还有点秩序的,所以我也成功把美景拍下!但是照片永远也比不上自己亲眼看见的,好像怎么都不能拍到最美的!
到底这个函馆夜景有什么特别呢?我只能说,这里的地理形势非常特别,有两个海湾,地面很平,没有什么高低不平的地势,然后一眼望去璀璨灯明,灿烂得不得了!还有还有,空气一点都不污浊,虽然从高处望过去,我们仍然可以很清晰地看见灯火通明的整个函馆,你说要多美丽,就有多美丽!
我可以说,函馆夜景是我所见过最美丽的夜景,如果人不那么多,简直就是完美无缺!如果馒头爸爸再给我多一次求婚,在这个美丽的函馆山上,我马上可以再多一次答应嫁给他!哈。。哈。哈。。
在山头上,风吹得很猛,我们可担心小馒头受不了,快快拍了照,就回到巴士里了。然后回到酒店,又要泡汤咯!真的好开心奔波了一天可以好好的休息,泡泡温泉,睡个好觉,明天的就留给明天才去想吧!差点忘了,我们今夜住的酒店傍着海边,一打开窗户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!今夜就让海浪声伴着我们入眠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